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妹花”再次联手冲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7:21 信息时报
  竞赛项目: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

  焦点人物:劳丽诗、李婷

  竞赛时间:22日凌晨2:00

  好看指数:
  继女子双人十米台夺冠之后,广东小将劳丽诗又将站到十米跳台上,冲击单人的金牌。无论是对于中国代表团,还是对广东省而言,这枚金牌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但是,从目前的形势上看,在单人项目上劳丽诗要夺得冠军,难度要比双人要大得多。

  早在双人比赛后,广东省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就说,如果劳丽诗发挥稳定,在单人项目上有六成把握夺金。吴教练认为,单人项目上的竞争远比单人项目要激烈得多,加拿大选手,澳大利亚选手都有非常强劲的实力。

  果然不出吴教练所料,在单人项目的资格赛上,劳丽诗和李婷的预赛成绩只排在了预赛第四和第七。悉尼奥运会第六名、乌克兰选手朱皮娜暂居首位,澳大利亚选手图尔基和加拿大选手艾米莉名列预赛第二、三位。对手的成绩如何暂且不论,但劳丽诗和李婷在预赛中的发挥却不是很稳定,5个动作都呈现出起伏不定的曲线:开局不错,中间两个动作落入“谷底”,最后一个动作“反弹”。

  从动作上讲,劳丽诗的难度在国内是最高的,李婷次之,但是比起加拿大的艾米莉还有微小的差距。不过相比较而言,劳丽诗和李婷在稳定性和空中美感上要强于对手。如果三个人都稳定发挥的话,那最后就得看动作的质量和美感了。吴教练说,这是劳丽诗的强项。劳丽诗和李婷如果发挥稳定,将在这个项目上构成双保险,给对手极大的压力,呼声极高的劳丽诗最后夺金还是有很大希望的。时报记者袁俊(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