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彪炳华夏体育史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7:32 信息时报
  今天,雅典奥运会进入第9天。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这一天也许会被载入史册,因为中国选手极有可能在今天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夏季奥运会的第100金。

  前天,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的领先地位终于被美国赶超。从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开始,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已经领跑了5天,这无疑是个梦幻般的开局。在最终被美国人越过之后,谁为中国代表团夺取第100金无疑成了中国人关注的新焦点。

  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止,中国军团在夏季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刚好为80枚。雅典奥运会首日,杜丽用一杆“神枪”为中国代表团射下本届奥运会第一金,同时也是总金牌数的第81金。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也就是本届奥运会开幕的第3天,广东小将劳丽诗和队友李婷成为幸运者,她们在女子10米双人跳台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取第90金。

  进入第四天,中国军团的夺金步伐有所减缓,到20日的比赛结束,他们的金牌数仅仅增长了5枚,中国的总金牌数达到了95枚。在21日的比赛里,中国代表团有望夺取2~3枚金牌,而我们的总金牌数将达到97~98枚,这样,冲百金的重任将落在今天。

  一百金,这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在奥运会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2000年时,澳大利亚为他们所获得的第100枚奥运金牌而热烈庆祝,本届奥运会首日,日本柔道选手野村中宏为日本夺取奥运百金,日本的夺金进程也走上了快车道,在金牌榜上冲进了三甲。因此,中国代表团的第100金也必将更大地激励中国的运动健儿,在雅典赛场上创造更大的佳绩。

  今天,中国代表团有望在乒乓球、跳水和体操等项目上有出色发挥,因此,参加这些项目决赛的选手都有望成为百金的获得者。
张怡宁有望再次折桂,成为“百金”获得者。

  候选人一:张怡宁

  竞赛项目:乒乓球女单

  比赛时间:22日19:00~20:00

  夺金可能性:90%

  百金可能性:10%

  昨天,张怡宁在女单半决赛中击败韩国选手金景娥。在决赛中,她将面对朝鲜选手金香美。在实力上,张怡宁比对手要高出一截,不出意外,张怡宁只要正常发挥,金牌非她莫属,如果顺利夺冠,她还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单打和双打双料冠军。不过,这块金牌是不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00金还要寄望于健儿们在21日的表现如何,如果中国健儿在21日夺取了4枚金牌,则总金牌数达到了99枚,那张怡宁将成为幸运儿。还有一种可能性,中国健儿在21日夺取3枚金牌,而贾占波在今天的男子50米步枪3×40决赛中为中国夺金。
劳丽诗、李婷将于明日凌晨为金牌再展风采。

  候选人二:劳丽诗、李婷

  竞赛项目:女子10米跳台跳水

  比赛时间:23日02:00~03:02

  夺金可能性:80%

  百金可能性:50%

  明天凌晨,跳水单人项目展开角逐,广东小将劳丽诗有望为广东带来本届奥运第四金,与她一起冲击金牌的还有队友李婷。

  5天前,劳丽诗和李婷已经为中国队夺取了第90枚金牌,明天凌晨,她们中的一人有望成为为中国夺取第100金的运动员。而条件就是,中国健儿在21日夺取3金,张怡宁今天在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夺金,如果中国在21日仅获两金的话,那还要寄望贾占波夺冠。
曾经屡次失误的滕海滨不知能否在此次决赛中创出佳绩。

  候选人三:王湉湉、黄旭、滕海滨等

  竞赛项目:体操各单项

  比赛时间:23日01:00~05:59

  夺金可能性:70%

  百金可能性:60%

  明天凌晨,体操单项的决赛将拉开序幕,共将产生5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在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和女子高低杠三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可以说,如果在前面的项目中,中国代表团冲击百金仍然未果的话,那第100金极有可能在体操项目上产生。

  在女子跳马项目上,中国队的王湉湉闯入了决赛。在决赛中,她将面临着俄罗斯名将帕夫洛娃、罗马尼亚的鲁苏等人强有力挑战。至于在中国的优势项目女子高低杠项目上,中国队有两名选手闯入了决赛,李娅和林莉将组成双保险,不过,要想夺冠,他们必须要超越霍尔金娜和美国名将库佩茨。

  在今天的男子三个单项中,中国队无人闯入自由体操和吊环的决赛,仅仅在鞍马项目上,黄旭和滕海滨双双入围决赛,老将黄旭大赛经验丰富,动作发挥稳定,而年轻小将滕海滨在鞍马项目动作难度大,流畅而且富有观赏性,不过经验是他最为欠缺的,在团体决赛中,他在自由操和单杠项目上都出现了失误,导致中国队无缘团体三甲。在单项比赛中,滕海滨能否有出色发挥,还要看他的心理调整得如何。在这个项目上,进入决赛的还有全能冠军保罗·汉姆、日本的富田洋之和鹿岛丈博,可说好手如云,中国队不容有失。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徐立(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