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明星:吴汉雄与“一”结缘 目标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9:44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 奥运明星:吴汉雄与“一”结缘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子花剑团体负于意大利队屈居亚军。当平均年龄超过三十二岁的老三剑客叶冲、王海滨、董兆致咀嚼着银牌绝唱的苦涩时,吴汉雄脸上也有一闪而过的失望。

  “谁都想获得奥运会金牌,尤其这届奥运会可能是我们队里几个老大哥的最后舞台,我们没有获得金牌我心里当然也很难受。”吴汉雄说。

  但旋即,吴汉雄的脸上充满了盈盈的笑意:“就我个人来说,我对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一是因为大家都尽力了,我发挥得也不错,另外,这枚银牌也给我的未来确定了一个新的起点以及努力和突破的方向。”

  是的,吴汉雄没理由为银牌而沮丧,他才二十三岁,这是他的首届奥运会,在他运动生涯中,“好戏”的大幕刚刚拉开。

  来自广东的吴汉雄和“一”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是一九八一年一月二十一日出生,一九九一年开始练习击剑;二00一年获得亚洲锦标赛男花团体冠军,这是他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夺冠。首次参加奥运会获得银牌,当地时间恰恰又是二十一日。

  与“一”结缘的吴汉雄还没能在世界大赛上占据第一的位置,但作为中国男花承上启下的人物,吴汉雄已经从老剑客手中接过了银牌的“接力棒”,在未来的大赛中,以他领衔的新剑客除了金牌将别无选择。“老大哥们为中国男花跻身世界前列付出了近二十年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必须完成最后一个阶段的冲刺,也是为他们圆梦。”吴汉雄说。

  也许到那时候,“一”才能真正成为吴汉雄命中的“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