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絮:连创“三高” 姚明急了,哈里斯“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2:19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祖敏)在对西班牙、阿根廷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连创“三高”,分别输出去两个二十五分和一个三十七分!

  在首战负于西班牙队后,姚明在“不冷静”之下宣泄了自己的愤怒,而在负于意大利队三十七分之后,冷静下来的小巨人明明白白地表达了对中国男篮的着急和担忧。

  “一九九六年,我们战胜阿根廷队进入世界前八名,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阿根廷队获得亚军,我们掉到了第十二名。现在又是两年过去了,看看人家,再看看我们……中国篮球该醒醒了!”姚明“恨铁不成钢”地说。

  姚明认为:中国男篮输球的近因是心态不对,到了奥运会都好像不会打球了,水平比CBA联赛还不如,另外身体素质和突破能力也不行。远因则是基本功不够,往往注意一些浮华的东西,而导致根基不扎实。他甚至认为,中国男篮要赶上世界水平不是一两代人的事,而是还需要漫长而艰苦的努力。

  作为中国男篮的第一个外籍主帅,哈里斯在前两次失败后“扛”过了媒体的追问,但在第三次狂输意大利后再也扛不住了。“我没什么好说的,这场比赛,我们的队伍从传球到接球、投篮、篮板一无是处。”他那一向荡漾着温和笑意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恼怒。

  “该做的我都做了,不该我做的我也做了(录像剪辑、搬运器材等等),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老银狐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更让他觉得没面子的是,他一再夸耀的中国男篮的投篮功夫在本届奥运会上完全失灵。“我也不知道他们都是怎么了,也许是对手太强了,强到让我们的队员们没有空隙去找投篮的准星。”哈里斯无可奈何。

  在发泄完恼怒和委屈后,哈里斯又不失时机地为他和中国队“找补”面子。他反复强调的是“耐心和时间”。“两个月的时间(哈里斯是五月下旬在中国男篮上任的)能让一支球队成型吗?阿根廷、意大利和立陶宛这些球队的队员都在一起磨合了很多年。而我们的七个队员是第一次打国际大赛!另外,欧洲职业篮球发展了四十年,CBA才几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