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户合一孩子上学不会受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2:35 法制晚报
您的问题很快就要解决了 摄影/许虎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各分县局及派出所在全市设立了100个服务点,现场为6000余户、两万余人办理了“人户合一”。据了解,针对居民关心的“人户合一”后孩子上学问题,市政府正在协调各区县,制定出统一的措施,保障孩子的上学不受户口迁移的影响。

  昨日上午9点,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设立100个服务点现场为居民办理迁移和变更户口等事宜,踊跃的市民令警方有些“措手不及”,最多的站点排队人数达500人之多,场面一度近乎失控。

  上午11时,虽然已近中午,但在丰台区西马小区的服务点,仍有百人在办理或咨询户口。前期警方经过摸底,该小区4000多户居民中有300多户都是从二龙路派出所的辖区内拆迁过来的。民警关涉霞对记者说,“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我们紧着忙活,手都写疼了。平时派出所接待办户口的居民最多也就十几个,今天是平时的几倍,收了近200个户口簿,下个星期得加班了。”据民警介绍,他们将这些收上来的户口簿带回二龙路派出所办理迁出,再转交大红门派出所办理迁入,然后送回居民家中。大约一个星期,居民就可拿到“人户合一”的户口本。

  记者看到,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教育问题。“户口迁到别的区,孩子能不能还在西城区上学?”对于一位家长的担心,西城区人口管理处副处长穆幼京介绍,西城区已经出台相应措施:在动迁期间主动迁出而且孩子是学龄前儿童的,如果想让子女到西城区就读,家长可以向西城区教委小学教育科提出申请,依据申请人的就读意向和学校的收生能力,统一协调解决。目前,市政府正在协调各区县,制定出统一的措施,保障孩子的上学问题不受户口迁移的影响。

  作者:洪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