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事糊涂”的张怡宁:真的,我的金牌在哪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2:44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 题:“小事糊涂”的张怡宁

  中新社记者沈晨

  张怡宁差点把金牌丢了!

  张怡宁今日轻松地以四比零战胜朝鲜选手金香美登上奥运会女单“后座”,幸运地为中国取得其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第一百枚金牌,可是她却没有戴着这枚金牌走入新闻发布厅。

  “张怡宁,你的金牌呢?”一位记者善意地问道。“真的,在哪儿?”记者的提问也把张怡宁给搞懵了。

  虚惊一场,张怡宁很快就在自己的裤兜里发现了这枚弥足珍贵的金牌。她很快地理了一下衣领,认真地把金牌重新戴上。“小事糊涂”的张怡宁把全场记者逗笑了。

  小事上糊涂,大事上明白——张怡宁在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之后,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实力与水平。“领军人物就必须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我已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力争当好领军人物。”张怡宁赛后冷静地说道。

  出生于一九八一年的张怡宁自五岁起就开始学习乒乓球,悟性颇高的她年少有为,很快就成为中国乒坛一颗“新星”。一九九九年,张怡宁首次在荷兰埃因霍温世锦赛上获得女单亚军,此后她在一系列重大的国际赛事中出人头地,取得了不少好成绩。可令人遗憾的是,张怡宁总是与大赛的冠军头衔无缘。“自九运会以来,我几乎总是以银牌而告终,有些遗憾。可是我非常热爱乒乓球事业,所以没有放弃,我坚信只要一直走下去,就一定会取得成果。”张怡宁回忆道。

  来到雅典后,张怡宁一路顺风,接连闯入女双、女单决赛。在与搭档王楠一同夺得奥运会女双冠军之后,张怡宁把目光投向了女单冠军。“要说此前我没有想过拿金牌,那是不现实的。但我没有过多地去考虑金牌,而是想如何去超越自己。”哲学家般的头脑帮了张怡宁一把,“想赢怕输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我在比赛中,也有过想赢怕输的念头出现。我一再地告诉自己,不要考虑结果,放松。”张怡宁认为今日并不是在与朝鲜选手金香美较量,而是在自己拼自己。

  捅破银牌与金牌之间这层“窗户纸”之后,张怡宁把目标锁定在了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四年后,奥运会在我的家乡北京举行,我一定要再夺金牌!”张怡宁已经重新“归零”,争取四年后的再度辉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