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鲍威尔VS格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3: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雅典奥运会重头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已于21日拉开序幕,四轮火并后,后天的决赛将揭开谁是当今世界“第一飞人”的谜底。以记者的观点,牙买加新锐阿萨法·鲍威尔和美国的三届世界冠军格林将上演“火星撞地球”,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30岁的老将格林曾创造过9秒79的世界纪录,获得过三届世界冠军,自誉为是“超过卡尔·刘易斯的历史上最伟大的百米选手”。他由于伤病沉寂了两年,但今年状态回升,在7月11日举行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跑出了9秒91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这位晃着大脑袋,走路乱摇肩膀的美国壮汉,声称要再夺一次奥运百米金牌,把世界纪录重新夺回来。

  但是,不到22岁的鲍威尔很可能成为格林的克星。这位一直在美国训练的黑人选手最近在欧洲的比赛中,连续两次战胜格林,跑出了和格林今年最好成绩相同的9秒91。“我目前处于能挑战世界纪录的巅峰状态,奥运金牌应该属于我。”鲍威尔日前在雅典公开说。面对鲍威尔的挑战,格林反唇相讥:“有些年轻人就是不知天高地厚。在其他地方和其他时间里取胜不算本事,关键要看奥运会百米决赛那天,我相信我会战胜所有人。”

  除了格林和鲍威尔之外,美国选手克劳福德也不是等闲之辈,有可能会“第三者插足”,抢走金牌。虽然克劳福德没有加入格林和鲍威尔的“口水大战”,但这位26岁的美国人今年曾在顺风情况下跑出过9秒88,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克劳福德真正厉害的是200米,他今年跑出过19秒88的优异成绩,在此项上有点像以前的迈克尔·约翰逊,没有对手。

  22岁的美国新秀盖特林今年百米跑出过9秒92,他和克劳福德被称为是美国短跑界“新超猛一代”,师承美国著名教练格拉海姆。他们的同门弟子中已经有多名上了兴奋剂黑名单。

  从目前情况分析,男子“飞人大战”很可能是鲍威尔对抗以格林为首的三名美国人的恶战。

  本届奥运男子“飞人大战”明显地被兴奋剂所笼罩,跑得快的选手少不了要被查个“底儿掉”。去年刮起的反兴奋剂风暴,曾经把巴黎世界锦标赛上的男子百米大战,变成20年来最慢的一场比赛,冠军成绩没有突破10秒。从目前来看,格林、鲍威尔、克劳福德等人似乎没有受到影响,相信巴黎大赛的尴尬场面不会重演。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2日 第十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