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3: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李富荣

  谁说姚明是反面典型

  本报雅典专电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20日明确表示,中国代表团从未说过姚明是反面典型。

  李富荣是20日在雅典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的。他的这番话,是针对中国男篮输给西班牙队,姚明批评有队友不够努力之后,有的媒体发表文章说,姚明因此被中国代表团列为反面典型一事而说的。李富荣说,前几天有媒体说姚明要退出国家队,我觉得这是捕风捉影的事儿。据我们了解,姚明根本没说过要退出国家队。我们对姚明是很了解的,正因为姚明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我们才选择他在奥运会开幕仪式上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选择姚明,不仅仅因为他个子高,主要是他的综合素质不错。当然,在比赛中输球后,年轻人有一些情绪或者有一些埋怨,我觉得是正常的,如果他无动于衷,说明他没有责任心。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何慧娴补充说,中国代表团根本就没有说姚明是反面典型,此说法完全是空穴来风。

  特约记者 晶华

  严防死守兴奋剂

  中国队员禁喝可乐

  本报雅典专电 在奥运村的中国代表团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一例兴奋剂问题。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对兴奋剂问题高度重视,临行前国家体育总局李富荣副局长就明确指出,我们宁可不拿金牌,也不能出一例兴奋剂事件。中国代表团的各个运动队都跟总局签了一个反兴奋剂责任书,要是出事的话将追究这个运动队领导的责任。中国代表团带到雅典的药品共130种,这130种药的名单都报给了奥委会,除了这130种药之外,所有中国队员不能服用其他任何药物。中国代表团还临时出台了一些规定,如运动员不能在比赛期间喝可口可乐,防止咖啡因的沉淀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再比如说队员们喝水的话,如果水开过盖了并且离开视线了,这瓶水就不准再喝了。有的运动队给运动员订了一些外面的中餐,这个中餐送来之前,从采购配料到做菜再到运输的过程当中,都有专人盯着,就怕出事,防止出现兴奋剂误食,或者被别人陷害。

  特约记者 张晓敏

  李永波

  完成任务但对不起球迷

  本报讯昨晚杨维/张洁雯夺金后,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中国羽毛球队在这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做了一个总结,他认为队员在巨大压力下拿到三块金牌非常不错。而且中国队角色的转变也使中国队遇到很大困难,因为四年前悉尼奥运会上中国是一匹黑马,处在拼的位置上。但是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成为众矢之的,所有人都把目光聚到中国队身上,以中国队为靶子来打,在这个时候困难就更大一些,所以能拿到三块金牌已经算是很不错了。但是李永波也从另一方面说到,三枚金牌可能与球迷、与国人的期望还有一点点的差距。

  李永波说,从这个层面上讲,他代表队员、代表教练也对球迷说声对不起,因为男单和男双毕竟没有能像人们期望的那样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李永波说,并不是一定要拿冠军才是好成绩,其实中国队员具备了进入前四或者进入决赛的实力,只是在比赛场上出现胜机的时候没有把握好,但是也并不能说发挥失常,只是在竞争过程当中出现了时机没有把握住。李永波说,自己作为教练也理解队员,觉得队员也很不容易。但是对球迷他还是想说声对不起,没有拿到更好的成绩。当然,换一个角度说,输球也不能掩盖队员的进步、成就,比如说男单、男双,尽管输了,但他们还很年轻,还有未来的。如果把这次输球的经历当做宝贵的经验教训,对他们准备2008年奥运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会发挥好的作用。

  (杜婕)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2日 第十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