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夫妻60天内突患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家住南京下关区的张小姐今年刚刚结婚,可是婚后不久,与张小姐夫妻同住的父母竟然双双得了癌症。经查明,原来这竟是去年年底装潢的房子惹的祸。

  去年12月份,张小姐的父母把家中的房子重新装修了一下,准备给女儿结婚用,房子装修好10天左右,一家人就搬进去住了。今年5月份张小姐结婚了,婚后不久,张小姐的父亲感到身体不舒服,去医院一查,竟然得了肺癌,一家人都感到痛不欲生。谁知一个月后,张小姐的母亲居然也病倒了,并且同样是患了肺癌。张小姐夫妻俩怎么也想不通,平时身体硬朗的两位老人怎么突然间都得了癌症呢?医生表示,老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同时得癌症,很有可能是他们居住的环境有问题。于是,张小姐找来了南京环境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家中的空气环境做了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超标5.1倍,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也超标5.1倍,属于比较严重的污染。

  面对这样的结果,张小姐感到很震惊。她表示,当初是她舅舅找的一个比较熟悉的装潢队来装修的房子,其他材料都是张小姐夫妻俩自己去买的,因为是熟人也就没有签署什么协议。

  南京室内环境检测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选购装修材料,尤其是板材、胶水、油漆等材料时,要尽量选择那些具有国家环保认证的产品,切不可贪图便宜,给自己和家庭造成影响。同时,新装修的房屋切不可马上住人。

  本报实习记者 史婷婷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2日 第十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