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社区 给孩子讲成长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7:2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苏北)您希望自己所属的社区能够提供一块场地,引导孩子们度过健康、充实、有意义的节假日吗?您希望致力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外辅导员走进社区,和孩子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吗?即日起,欢迎西安市各社区报名邀请校外辅导员走进社区。

  他们或许都很平凡,但他们都热心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日前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省委和本报联合开展招募校外辅导员的活动,将由省关工委、团省委确定最后的入选者,经考察合格后推荐为有关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共同为未成年人教育奉献爱心。这些报名校外辅导员的,有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有在教育孩子方面颇有心得的家长,还有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青年志愿者。

  为充分发挥校外辅导员队伍的作用,本报和省关工委、团省委联合招募的校外辅导员近日将走进部分社区,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校外辅导员们将利用社区活动,通过交流掌握孩子们的思想状况和行为动向,让家长们更多、更准确地了解孩子心理状况,然后对症下药,使孩子们进一步完善自我;通过言传身教,通过和孩子真心交流,让孩子们体会到身在社区的乐趣,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希望孩子们能在社区中愉快地成长。他们深有感触地说:“假期是家长们最担心的日子,如果社区能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使他们远离不良的活动场所,就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为家长就可以放心地工作和学习了。”

  本报欢迎西安市各社区报名邀请校外辅导员,报名热线:029-88429067(上午9:00-11:00)

  请您来当校外辅导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