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夺冠之后依然冷静 中国网球直面与世界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36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祖敏)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李婷/孙甜甜获得了奥运会女子双人网球的金牌,取得了中国网球运动史上的惊人突破。但在夺冠之后,中国网球队仍然保持了清醒的头脑,坦言中国网球与世界水平依然存在着极大的差距。

  中国网球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说:“近年来,中国网球在个别项目上有所突破,但整体水平依然偏低,我们不能因为一枚奥运会金牌而一叶障目。”

  孙晋芳介绍说:在中国这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从事网球运动的专业人士才三百多人。中国网球运动要全面冲击世界水平,除了竞技水平的提高外,还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该项目的普及和推广,以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人才。

  孙晋芳还称:最近几年,中国刚刚找到网球运动的一些规律,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天的这枚金牌固然可贵,但并不说明我们的实力真正到了世界冠军的水平。”

  中国女子网球队教练余丽桥的看法更为直接:“奥运会冠军不代表世界第一。虽然今天我们已经把金牌拿到手了,但我们还必须承认,我们和世界强队,甚至和一些被我们打败的对手之间,在实力上还有很大的差距。”

  刚刚获得金牌的李婷说:“我们网球队只有四人参加奥运会,我们四人代表不了国家的水平,我们是运气好,机会都让我们赶上了。”

  李婷的搭档孙甜甜也认为:“我们参加这届奥运会,可以说是‘敌明我暗’,有些队可能轻视甚至忽略了我们,使我们有机会打败她们。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中,我们成了众矢之的,再要获得金牌甚至奖牌,可能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