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查处省高院原副院长娄小平为突破口 海南严惩司法“群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海口8月22日专电去年7月以来,在中纪委监督、协助下,海南省纪委以查处省高院原副院长娄小平腐败案为突破口,迅速查出了一批贪赃枉法、坑害百姓的腐败法官。

  据介绍,在2003年,海南全省法院系统共立案查处违法违纪案件58件74人。其中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庭原庭长马升,因犯有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玩忽职守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三亚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陈大利因受贿罪被判13年徒刑;海口市龙华区法院原院长王玉忠因犯有受贿、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省高院原副院长娄小平因涉嫌犯有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已出庭受审;省高院刑庭审判员陈陆健、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副处长徐奇因受贿、滥用职权分别受到刑事处罚。

  另外查处的还有省人民检察院原副处长孟宪昌索贿案,仁兴监狱(现海口监狱)原监狱长王正富贪污受贿案等。

  与此同时,海南省法院系统在省纪委的协助下,重点督察了社会上群众反映强烈的39宗审判、执行不公案件和群众举报的15个重点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有17人分别受到法律和党纪的追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