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要和受害人谈恋爱 赴约时被警方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3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南京消息近日,南京浦口区发生一起光天化日入室抢劫恶性案件。穷凶极恶的歹徒在持刀威逼、抢劫一名靓女数万元财物时,被受害人的美貌吸引,胆大妄为的歹徒竟异想天开地欲与她谈恋爱。受害人将计就计“答应”与劫匪谈恋爱,配合警方将其一举擒获。

  今年21岁的林婧,本月初来宁看望暂住在泰山新村宝塔山下民居里的男友。8月10日11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手持尖刀闯进房间。在该男子的命令下,她交出了手机、小灵通、两百多元现金,还有一张邮政储蓄卡,里面存着两万多元钱。劫匪拿到钱物后迅速离去。

  而仅仅四天后,抢劫嫌疑人王某就在南京落网了。王某交代说,事发当天他逃到了无锡。当晚,王某在一家小旅店里摆弄抢来的手机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他估计是受害女子打来的,联想起林婧姣好的容貌,便接通了电话。“她在电话中请求我把手机和储蓄卡还她,我就跟她七绕八绕、东拉西扯,不知怎么搞的,最后我好像对她产生了好感。”接下来的两天里,王某总想着林婧。第三天下午,王某终于按捺不住,偷偷潜回了南京,希望能与林婧见上一面。8月13日一大早,王某来到一个公交站台,并打了个电话给林婧,让她立即坐车见面。

  参与指挥办案的泰山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吴国正接受采访时说,当时警方让受害人林婧拨打自己被抢的手机试探一下,没想到劫匪竟接听了!于是警方暗示林婧尽量与劫匪周旋,林婧心领神会居然将劫匪引上了“钩”。8月13日劫匪再次来电,约林婧见面,吴国正和陈勇等民警立即赶往约定地点。在两人接近时,民警已经抢先一步包抄过去,将劫匪扑倒在地。

  经讯问,劫匪王某今年24岁,山西人,他对抢劫行为供认不讳。 Y (钟晓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