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物制造150个“神话”希腊体育界"药人"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1 中国新闻网

  策克斯,肯特里斯和萨努的教练,就是“服药活动”中极其活跃的一员。在2000年肯特里斯和萨努创造了惊人成绩之后,策克斯就向希腊奥委会坦白了其中的全部“奥秘”:用合法药物和违禁药物混合使用,控制好周期,逃避飞行药检,以达到既提高成绩又不被发现的效果。得知这一消息后,希腊奥委会的高层非但没有表示反对,反而对策克斯暗中施加压力,表示:他们想要更多的金牌。

  在这种情况下,策克斯向希腊奥委会提供了一份更加可怕的计划:他可以用药物,帮150名选手提高成绩,制造150个“希腊神话”。按照策克斯的计划,这些运动员首先将大剂量使用不在国际奥委会禁药名单之列、但确实能够提高身体机能的药物。与此同时,一些禁药将被作为“辅助药物”加以使用。希腊的诸多生化实验室,必须对他的计划加以配合,向他提供这些药物的相关生理周期、药效等,同时不断开发作用更强、更“隐蔽”的新药物,以达到既提高运动成绩,又不被国际奥委会禁药委员会查出的目的。他还对一些被列入计划的运动员说:“这些药你先吃着,如果你现在没钱,我可以给你先垫着。等你百战百胜的时候,再把钱还给我。”

  事情的败露完全是因为策克斯和希腊奥委会的一个协调失误。在本届奥运会之前,策克斯曾经“警告”希腊奥委会说,肯特里斯和萨努绝对不能在8月20日前出现在公众场合,否则会出事。但是不知什么原因,雅典奥组委没有采纳他的建议,把两人列入了奥运会最后火炬传递的名单。8月12日,策克斯来到奥运村时,突然发现两名弟子都在里面,同在的还有国际奥委会的药检官员。感到大事不好的他大叫一声:“我被骗了。”随后就找到两名运动员说:“你们快走,给我离开奥运村。”

  今天早晨,希腊代表团再次爆出禁药丑闻:在男子62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与中国选手石智勇和乐茂盛争夺金牌的希腊选手萨巴尼斯,也被判定是一个兴奋剂服用者。在上周一检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后,今天他的B瓶尿样依然“维持原判”。

  在萨巴尼斯的两瓶尿样中,都查出了国际奥委会禁止使用的荷尔蒙激素,睾固酮。这种药物可以降低运动员的体重,同时增加单位肌肉的力量。由于B瓶尿样也已经被证实呈阳性,只要不出什么意外,萨巴尼斯将肯定面临禁赛的处罚,同时被剥夺获得的铜牌。

  然而萨巴尼斯的教练却辩解说,萨巴尼斯在6天前刚刚通过药检;在过去3个月内,他一共6次接受药检,全部呈阴性。而且,睾固酮只能在服用一段时间后发挥作用,在比赛前6天服用,对成绩有害无益。因此他怀疑,有人故意陷害希腊的运动员。

  希腊服药计划的源头可以追溯到7年前,雅典申办奥运会成功的时刻。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表示,他希望希腊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多获得一些金牌。“你们运动员获得的金牌越多,在一定程度上雅典奥运会就会越成功。”然而,希腊奥委会的官员们,却大大误解了谈话的意思。他们认为,要做到这一点唯一的方法就是进行有组织的服药活动。

  7年来,希腊奥委会一直通过默许和暗示的方法,让各运动队的选手服用药物,以达到获取金牌的目的。目前,希腊体育界的情况已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希腊著名体育报纸《步点报》对“肯特里斯-萨努事件”的盘点中写道:“在希腊,兴奋剂的使用已经变得难以控制。每一座希腊的体育场馆,在背面都是一座药店。教练员同兴奋剂中间商,在那里进行违禁药物的交易。”

  《步点报》透露,肯特里斯和萨努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在希腊,60%的运动员都在服用禁药,这是在希腊记者圈中“人尽皆知的秘密”。据该报记者雅尼透露的情况,目前希腊的禁药服用情况是:“不仅成年运动员在吃,青年选手、甚至小孩,都在吃药。”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陆维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