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网创造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7 南方日报

  中国女网创造历史

  李婷/孙甜甜夺冠 中国代表团金牌达21枚

  国家体育总局等电贺我健儿夺夏季奥运百金

  本报雅典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李婷/孙甜甜摘下网球女双冠军!张怡宁夺下中国夏季奥运第100金!尽管昨日只有3金入账,但这一天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是“辉煌日”!中国也借此使自己的金牌数达到21枚,至昨晚截稿时止,重新超越美国,登上金牌榜榜首。

  当李婷/孙甜甜走进雅典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球场时,她们就已经创造了历史。郑洁/晏紫在1月的澳网为中国拿到大满贯赛女双八强的首个席位,郑洁在5月打进法网女单16强,中国网球运动在半年的时间中接连翻开了崭新的三个篇章,在这项已被欧美选手垄断了一个多世纪的贵族运动中,孙甜甜/李婷用一场完美的胜利宣告中国网球的崛起。她们以2比0(6比3、6比3)痛击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马丁内兹,将中国女网推上世界之巅。

  而张怡宁为中国代表团夺下自1984年重返夏季奥运会后的第100枚金牌。在女子乒乓球单打决赛中,张怡宁的实力比朝鲜选手金香美高了一大截,4比0完美夺金。

  在男子50米步枪3×40决赛中,主要对手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射错靶,中国选手贾占波戏剧性地摘得金牌。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昨晚致电中国体育代表团,祝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的第100枚金牌。

  图:

  李婷、孙甜甜高扬五星红旗。本报传真照片

  张怡宁摘下中国夏季奥运第100金。 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