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汽车清新剂起好名就能卖好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陶今记者沈蔚)随着《车内空气污染物浓度限值及测量方法》的环保标准即将出台,不少车主越来越关注车内空气的消毒产品。而汽车用品市场上,车内环境消毒产品名目繁多,许多挂着“纳米”“生物酶技术”各种概念产品,与一般产品价格相差悬殊,却很难验证其真实作用。

  记者发现,市场上的消毒产品从20元至200元不等,包装上打上新技术,价格就高出几十元,有些所谓的进口高新技术产品价格则更高。静安区茂名北路上的汽车用品商店里,大部分消毒产品都写着产品功效为“除异味、杀菌消毒”。当记者询问一款25元和另一款35元产品为何标价不一时,销售员指着35元的产品包装告诉记者,这上面写着“美国新技术”,因此效果好一些。

  销售员还重点向记者推荐了一款进口的光触媒产品,价格为180元。当被问及这种标有“光触媒”的产品究竟比普通产品好在哪里时,她用了“全方位长期有效”“光纳米技术”这样抽象的字眼,但具体说不清有效在哪里。最后只说了句“反正能消臭抗菌净化空气,这个只有你自己用后感觉了,光触媒肯定比一般产品效果好咯。”

  而一些司机朋友却表示,相差十几元和二十几元的消毒产品使用后的效果都差不多,市场并没有哪些产品是由统一的权威检测部门进行检测,产品效果主要还是听商家自己介绍,消毒功效自然很难评判。

  记者从上海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光触媒只是作为一种生产工序运用到产品中,真正的光触媒产品确实有消毒功能,但大部分类似“光触媒”高新技术产品没有到监测中心进行监测,所以市场上出售的这类汽车消毒产品究竟是否有特殊功效并不确定,有些厂家加上“纳米”“光触媒”“新技术”只是做了概念,具体效果很难鉴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