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房子“ 高龄”马桶修难换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潘越)抽水马桶水箱自去年开始漏水,期间几经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但都未能根治水箱漏水“顽症”,而居民向维修部提出更换新马桶的建议也未被采纳。日前,家住自忠路的卢先生就因心疼水箱白白漏掉清水而不得不将水箱封死。

  卢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住房是上个世纪20年代建造的,虽经改造已成新式里弄房,但两家合用的卫生间抽水马桶仍是住房原先配套安装的,因使用年数久远已逐渐老化。自去年开始,抽水马桶水箱开始漏水,向物业报修后,维修人员多次上门维修,虽然每次都更换了零件,但漏水现象始终未能解决。眼下正值用水高峰时节,看着清水一天24小时不停地漏,卢先生和邻居心疼不已,近日两家人只得将水箱封死不让清水再白漏。

  为此,记者拨通了卢先生居住地维修部永达修理公司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维修人员受理报修业务都是以修为主。

  记者从上海市房屋维修监督中心了解到,目前“高龄”老房子卫生设备出现问题,只有实在无法修好的情况下物业才会考虑更换,而物业公司最担心一旦满足一家居民的更换要求,就会引出更多居民提出同样要求,那将会面对无力承担大笔更换经费的难题。针对这一情况,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条例予以规范。市房屋维修监督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房屋维修中有任何疑问,欢迎来电反映情况,“中心”将会对物业的维修情况进行监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