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别游”造成惨淡状况 三峡游跌至十年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11 新华网

  三峡旅游再遭重创———据重庆市水路客运市场管理部门昨天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夏季旅游中,从重庆港发出到长江干线的旅客数,8月份比7月份又有较大幅度下降;7、8两月与前年同比每天出港人数减少3300人左右;与去年非典后的旅游市场同比也有较大幅度下降。

  重庆市水路客运协会负责人胡德明说,今年人们盼望的旅游高峰不仅没有到来,而且比前年同期还少了近一半旅客,8月18日当天出港人数甚至已下降到795人。有业界人士称,这是三峡旅游发展10多年来的最低谷。

  我国著名旅游教育家、全国特级导游评委会专家组成员陈蔚德教授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外地的一些旅行社为了寻找三峡旅游的卖点,最早打出了“告别三峡游”的广告,后来重庆市的许多旅行社也跟风进行这种宣传,什么“告别三峡游”、“绝版三峡游”,以至于国内外许多人均认为,三峡成库后,三峡昔日的景观不复存在了。陈教授说,今天三峡旅游的惨淡状况不能说与此无关。

  一位游船公司老总在反思三峡旅游问题时,直接表示,三峡旅游线路产品已严重老化,近20年来一贯制的旅游日程安排已不适应市场需要了。

  重庆海内观光游轮公司董事长罗世柏说,近来三峡景点门票纷纷涨价也造成了不少游客的不满,有的景点已达到150元。景点虽然涨了价,但不少景区建设却没有上到新的台阶。

  胡德明说,从目前三峡旅游价格看,如果一个北京或上海来的游客乘坐国内游船一等舱的话,其票价为1022元/人,加上景点好几百元的门票,再加上往返的机票等,那么游一趟三峡的费用大概要达3000多元,已接近游览新、马、泰的价格。他说,如此高的费用势必影响客源。罗世柏说,据他了解,北京包括故宫在内的门票价都是统一的60元/人,如果在三峡的某个景点的门票就高达上百的话,游客是很难接受的。记者吴国富(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