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重型攻击机突袭纳杰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8月22日电驻伊拉克美军22日凌晨出动AC-130重型攻击机向据守在什叶派圣地纳杰夫的萨德尔反美武装阵地发动了新一轮袭击,双方展开激烈交火,打破了纳杰夫两天来因移交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控制权而出现的相对平静。

  战机轰炸打破圣城宁静在进攻行动中,美军的AC-130重型攻击机向地面萨德尔武装阵地发射炮弹,并投掷了炸弹。目击者说,被攻击的地区闪起白光,接着是爆炸声,然后浓烟在纳杰夫上空升起。

  目前,萨德尔武装的伤亡情况不明。自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20日表示愿意将据守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移交给当地宗教机构后,纳杰夫出现了相对的平静,只有零星的爆炸和交火。萨德尔的发言人当天表示,有关伊玛目阿里清真寺控制权的移交出现僵局,移交工作已暂时停止。萨德尔的武装人员目前仍据守在清真寺内。美军坦克距清真寺仅800米

  驻扎在纳杰夫周围的美军坦克22日继续逼近反美武装,并将其先头坦克部队推进至距城内阿里清真寺只有800米的位置。

  一名路透社记者说,伊拉克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仍然据守阿里清真寺,他们向美军据点发射了迫击炮。纳杰夫旧城内的阿里清真寺附近局势依旧紧张,附近不断传来枪声。美联社援引纳杰夫综合医院官员特瓦法克·穆罕默德的话说,22日凌晨开始的冲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18人受伤。路透社援引伊拉克卫生部官员的话说,从21日上午到22日上午,伊拉克境内美军和反美武装之间的冲突造成9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

  伊拉克战争后伊空军飞机首次上天

  据新华社巴格达8月22日电驻伊拉克美军21日发表声明说,新组建的伊拉克空军本周已重新开始执行飞行任务。

  这是自去年美军攻打伊拉克并解散其空军后,伊空军飞机首次上天。

  美军方说,伊拉克飞行员18日驾驶两架SB7L-360型“搜索者”轻型侦察机执行了“有限的一些任务,目的是保护伊拉克基础设施和边界”。

  这两架轻型侦察机装备有监视系统,可向地面部队传送图像画面。据悉,伊空军最终将装备10架飞机。

  目前,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和约旦正在训练总数为162人的伊拉克空军部队。预计在2004年12月前,伊空军部队的人数有望达到500人。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把大笔石油收入投入空军装备。在伊拉克空军鼎盛时期,拥有近750架战斗机。经过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再加上长达十余年的制裁,伊拉克空军此前的盛况荡然无存。

  (厦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