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天擒获46名“三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实习生吴筱羽通讯员姚庆德)本月16、17两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组织警力开展统一行动,对黄埔大道车陂站至石牌站之间的公交线路,以及机场高速公路“空港快线”、“机场快线”大巴车上的治安进行重点整治,对抓获的4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26名、治安拘留18名、送救助2名。

  行动中,60多名民警每天6时至9时、18时至21时,在黄埔大道车陂站至石牌站之间双向20个站场撒网捕猎,同时派出20多名民警带领各汽车公司的40名保安员便衣跟车,使该线路的治安状况大为好转。

  本月16日,民警在一辆517公共汽车上现行抓获了盗窃乘客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周陆培,破获事主赵某被盗窃的案件。在“空港快线”大巴车上,民警共抓获了4名盗窃乘客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同日,公交公安分局五大队、六大队民警在东方宾馆“机场快线”上客点发现两名可疑人员上了一辆“机场快线”大巴,即通知在该大巴车新机场下客点接应的民警。当该车到达新机场时,民警立即将这两名已经盗窃得手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事主被盗窃的1万元人民币和价值3000元的数码相机一部。

  同时,分局六大队民警以同样的方式,在民航售票处一辆“空港快线”大巴车上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了用于“掉包”盗窃作案的手提电脑包、复印纸等作案工具。

  为了巩固整治成果,公交公安分局积极加大公开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减少案件的发生。本月17日,市民上下班乘车的高峰期,该分局派出大批民警在黄埔大道、中山大道沿线、东圃等发案较突出的地点进行公开宣传,派发1万张宣传单张,提醒广大群众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提高警惕,严防扒手。同时,该分局积极和“空港快线”、“机场快线”两家汽车公司联系,在车上播放分局提供录制的关于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及市民加强自我防范知识的VCD宣传片,并向乘客派发防范宣传单张,市民对警方的这种公开宣传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