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病慎防黑心医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张伟张永)在省城一些大医院的门诊大厅,经常有些人在不停地走来走去,不时主动找来看病的患者聊些什么。这些人以“低价格、疗效好”为诱饵,专门欺骗、坑害外地来的患者,这就是黑心医托。

  8月19日上午十点多,记者来到省城一大医院门诊大厅,在候诊椅坐下。经过十多分钟的观察,发现有两个女性显得很特别,一个大约三十多岁,身穿花色上衣,坐在候诊椅上,不时盯着来来往往的患者,对坐在身边的患者,经常凑近打听他们的谈话;另一位女性约四十多岁,主要在候诊大厅的出口处活动,经常凑到患者身边,偷听患者和家属的谈话。

  最终,那位三十多岁的“花上衣”主动与坐在身边候诊椅上的一对夫妻聊了起来,由于距离较远,听不清在说什么。但从她的手势、表情来看,好像在向夫妻俩作介绍,并从夫妻俩手中索取病历看。不一会,夫妻俩似乎被说动,准备动身。突然,夫妻俩又坐下去,不再理会“花上衣”。最后“花上衣”只得讪讪地离开,又到其它地方转来转去。

  记者赶紧走到夫妻俩面前并表明身份。经了解,夫妻俩男的姓刘,家在淮北农村。刘师傅最近在当地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肝腹水,这次特意到合肥再次检查。当他们正在等候检查结果时,坐在旁边的“花上衣”突然凑上来说,“肝腹水病很严重,要抓紧治。”又说自己表姐也得过这种病,差点没命了,多亏找到一位专家才治好,还说“这个专家治疗肝腹水全省有名,治好了我表姐的病,这次我是陪同表姐来复诊的。”随后,“花上衣”又说“表姐本来准备在大医院看病,但医药费要几万元,后来那位专家不仅看好了我表姐的病,医药费也只花了一万多元。”看到夫妻俩感兴趣,“花上衣”又说可以带他们去专家所在的医院看病,不满意可以再回来。夫妻俩先准备跟去看看,刘师傅突然想起听人说过医托的事情,便不想去了,“花上衣”又连劝了几次,见劝不动,只好离开。

  据知情人透露,医托们每天都在医院门口转悠,专门寻找操外地口音、农村人模样、急于求诊的人。游说的内容也如出一辙:大医院的医生做了手术、吃了药也不见得好,而且医药费还昂贵,并介绍自己熟悉的人的病就是在某家医院治好的经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