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皮划艇和赛艇都属于水上竞赛项目,都有单桨和双桨的分类。

  皮划艇分为皮艇和划艇两类。皮艇和划艇的简单区别是看运动员使用的桨。其中皮艇是划船者坐在艇中,使用双叶桨作为动力;划艇是划船者单腿跪在艇中,使用单叶桨作为动力。根据滑行水域的不同,皮划艇分为静水皮划艇、激流皮划艇和海洋皮划艇等。

  皮划艇从1936年第11届奥运会开始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1972年,又增加了激流回旋项目。由于花费太高,在慕尼黑奥运会后皮划艇撤出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恢复了该项目比赛。

  赛艇,俗称为划船比赛,分为单桨赛艇和双桨赛艇。1908年划船正式列入伦敦奥运会项目。女子赛艇项目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首次成为奥运会项目。比赛根据乘坐人数、有无舵手及使用单桨还是双桨来划分项目。

  皮划艇和赛艇的主要区别在于:水道长度不同。奥运会标准赛艇水道长度为2000米。皮划艇分为500米和1000米。赛艇比赛只在静水赛道进行,皮划艇则分为静水水道、激流水道和海洋。实习生张泽(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