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姐联合弟弟杀夫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姐姐联合弟弟杀夫获轻判

  法院认定被害人虐待妻子有过错,故判姐姐12年,弟弟则被判无期徒刑

  本报讯(记者张国栋)湖南女子杨某常遭丈夫虐待,一天晚上又发生争执后丈夫殴打她并向他挥起菜刀,一怒之下杨某与弟弟联手将丈夫周某杀死,分尸后抛于荒野。因为丈夫本身也有过错,杨某日前获得法院从轻处罚,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其弟则被判处无期徒刑。

  山上发现男尸

  去年11月26日,有两名捕蛇者到龙岗区新生低山村后山发现一具男尸,马上打电话报警。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具用被子套着的腐败尸体,还有带血迹的电线、毛毯、裤子等,经过尸检,发现该男子是被锐器砍击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警方围绕发现尸体现场周围展开调查。

  附近有居民称,有一对湖南夫妻于去年9月1日起租住该村一铁皮出租屋,11月12日,杨某将房内煤气炉等物卖掉,并称丈夫去了广州要求退房。当晚见到杨某的弟弟及另一男青年搬走床褥,而杨某的丈夫自11月9日晚就没有出现过。

  住在该夫妇出租屋隔壁的住户称,在这对湖南籍夫妇搬走的前两天凌晨,曾听到隔壁有男人吼的声音,同时还听到有人敲床板,再后来又听到有自来水的声音,几分钟后再次有男人吼的声音,过了约4分钟,听到开门声。该住户证实,在邻居搬走的第二天,在路上遇到两男青年抬着一床床垫,其中一人就是杨某的弟弟。

  警方在该夫妇曾居住处进行现场勘查时发现,出租屋内门上、窗户均留有血迹,与被害男子的血迹较为一致。去年11月29日,警方在湖南将杨某抓获,此后其弟也被抓获归案。

  祸起家庭暴力

  据杨某供称:她与周某于1996年在老家湖南结婚,自结婚后,她就经常遭到周的殴打,也曾向周提出过离婚,但遭到周的威胁,周还曾将她的父亲打伤。案发当天她向周要钱看病,遭周拒绝后发生争吵对骂,周还拿菜刀要砍她,这才与弟弟一起反抗,打斗中致使周死亡。

  而在检方调查后提交的起诉状中对发案当晚发生的事实做出如下描述:去年11月10日凌晨2时许,杨某想到被周虐待的经历就起了杀心,示意其弟拿挂在墙上的菜刀朝周的颈部、头部猛砍,之后杨某用毛毯蒙住周的关部,用菜刀割周的腕部致周死亡,后将尸体自膝下肢解成两部分后抛到出租屋附近的山上。

  死者曾有过错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杨某姐弟二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主观意图明显,且为毁灭证据,将被害人分尸,手段残忍后果严重应依法惩处。但同时考虑到被害人对引发本案的发生有一定的过错责任,故对两人酌情从轻判处,判杨某之弟无期徒刑,判杨某有期徒刑12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