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大惊喜! 李婷/孙甜甜夺得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11时40分,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以两个6比3大胜西班牙好手马丁内兹/帕斯奎尔,以一场让中国人意想不到的精彩胜利拿到了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的金牌。自去年在奥地利女网锦标赛首次拿到WTA巡回赛的女双冠军后,李婷/孙甜甜再次实现了中国网球的历史性突破。这枚金牌是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的第21枚金牌。

  第一盘首局比赛,马丁内兹/帕斯奎尔就接连出现失误,孙甜甜在与对手互斗底线球的较量中占据上风,帕斯奎尔在三拍对拉后,击球出界;经验丰富的马丁内兹随后也出现两次非受迫性失误。中国组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1比0领先。第2局,中国组合在拿到第一个破发点时就成功把握住,孙甜甜网前截击得手,中国组合2比0领先。

  经验丰富的西班牙组合在随后的比赛中改变战术,抓住相持能力较差的李婷猛攻其正手,双方局分战成3比3。

  比赛进入第7局,33岁的前温网冠军马丁内兹正手实力下滑的弱点暴露无遗,中国组合再度破发成功,5比3。第8局,孙甜甜成功地控制了底线球,随着李婷在网前截击成功,中国组合以6比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两名西班牙老将的心理压力已经很大,加之前几场鏖战导致体力下降,两人在底线与中国组合的对拉中占不到丝毫上风,中国组合很快以2比0的局分领先。

  西班牙组合再次调整战术,马丁内兹采用内角发球迫使准备不足的中国组合回球质量不高,让帕斯奎尔在网前截击。中国组合连丢两局,双方2比2战平。

  但体力占优的中国组合适应了对手的战术,越打越顺,很快又将局分拉到到4比2。最后阶段,两位西班牙老将士气明显低落,当中国组合以5比2领先时,比赛其实已经没有了悬念。尽管西班牙组合追回了1局,但在第9局中,她们再也无力阻止中国组合胜利的步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