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产品进口逾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张毅)记者从商务部机电司了解到,今年1月至7月我国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配件进口金额达到102.67亿美元,同比增长25.7%。由于国内进口车市持续低迷,汽车关键件和零配件的进口增幅均高于汽车整车进口增幅。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口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112254辆,金额34.5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6%和16%。金额增幅高于数量增幅9.4个百分点,说明进口整车单价继续上升,档次不断提高。前7个月进口汽车关键件22.84亿美元,同比增长42.6%,其增幅远远高于整车进口增幅。汽车零配件进口45.24亿美元,同比增长26.2%。

  前7个月进口的汽车整车中,小轿车和四轮驱动越野车占总数量的83%。其中小轿车占65%,越野车占18%。小轿车进口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0.5%,而越野车进口数量则下降了25.4%。

  前7个月我国进口了102727辆小汽车,从日本、德国、韩国进口的小汽车比重达到87%,日本继续名列第一位,占据38%的份额,德国名列第二,份额为27%,韩国的份额为22%。从美国、捷克、瑞典进口的小汽车数量分别是3122辆、2502辆和2103辆,比重只有百分之二左右。

  另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汽车及其零配件出口金额为42.64亿美元,同比增长64.3%。进出相抵,前7个月我国汽车产品贸易逆差高达60亿美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