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士经济调查:中国汽车销量今年冲刺5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富士经济日前对中国的汽车及其配件市场进行了调查,汇总写出了调查报告《2004年中国乘用车及汽车配件产业之展望》。调查显示,预计2004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将达到521万辆,2006年将达到691万辆。2004年的汽车销量估计将进一步达到约515万辆。

  在汽车市场的乘用车方面,2003年的产量比上一年增长80%,达202万辆,销量为212万辆,产销均实现大幅增长。2004年预计乘用车产量260万辆,销量则达到270万辆。

  在不同汽车厂商的产量份额方面,2003年前三位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2004年这个排名并未发生变化,但是广州本田从2003年的第7位一举跃至第4位,产量达到20万辆。

  其中,中国本土企业上汽集团、奇瑞汽车的产量及销量,与上一年相比,均翻了一倍,在排名上暂居第8位。前10位厂商的产量总和就达到了158万辆,占整个产量的78%。2004年估计将有9家厂商的产量达到10万辆以上,这9家包括奇瑞汽车以及吉利集团这样的国内厂商。

  在乘用车不同车型所占份额方面,2003年前5位依次分别为“桑塔纳”、“捷达”、“帕萨特”、“夏利”及“别克”。2004年销量前四名将会是“桑塔纳”、“捷达”、“夏利”及“别克”。预计2004年帕萨特将降至第6位,原为第6位的“雅阁”将上升至第5位。胡其萍编译(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