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三地作家访问团广东四会采风 下站前往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八月二十二日电(黄耀辉焦亚邱)以香港大学中文系主任单周尧为团长的“两岸三地作家访问团”一行三十余人,今天上午抵达广东肇庆四会采风。

  据单周尧团长介绍,通过两岸三地作家的实地采风,以文学的形式,将当地的风土人情、秀丽山川向世界推介。他称,加强珠江流域的文化交流,对挖掘“九加二”的泛珠三角历史文化有着积极的作用。他并称,下一站的采风地是四川。

  据了解,该团是香港大学中文系和香港文学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系列文人雅集活动的开始,初步的构思是整合各方面的力量,介绍内地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促进粤港旅游事业的发展。同时,让香港作家的优秀作品被内地更多的读者认识。

  台湾国立中正大学毛文芳博士称,她是第三次到内地,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上次是感受了“黄河文化”,这次是“畅饮珠江文化”。她说,亲身感受“汉文化”和平时在纸上“看到”的汉文化是不同的。

  当地政府对“两岸三地作家访问团”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作家们介绍了当地在改革开放后发生的巨变,以及风土人情、旅游资源和景点。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