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二手车不应太挑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33 新京报

  不应挑剔细节

  我们在挑选经济型二手车时如夏利、奥拓、桑塔纳、富康、捷达等不应太挑剔,经济型轿车之所以被老百姓普遍接受就是因为零配件相对便宜,维修方便。如车灯的亮度、座套的颜色、座椅的舒适程度、玻璃的划痕,仪表台的老化等,这些部件的价格比较低,消费者要注意的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不是这些外观小零碎。

  了解车辆以前用途

  不同用途的车辆状况自然不同,所以二手车的价格也会不同。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首先要区分车辆的身份。

  出租车、租赁车一般来说是不会进行二手交易的,但是也不排除特殊情况,消费者购买之前要根据车辆的登记证书核查车辆身份。

  一些非营运车辆也存在差别,私家车相对保养得比较好,一年行驶里程为3万公里左右;公务用车使用状况就比较“狠”了,一年行驶里程为5万公里左右。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尽可能选择个人二手车或者一些大单位用车。

  当面交易

  二手车虽然相对便宜,但是价格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一些不懂车的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都愿意找懂车的朋友帮忙,这也是很正常的。不过根据经验来看,在交易的进行中最好还是本人亲自体会一下车辆的感觉,有时候专业人士对车的要求与非专业人士对车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不过在关键的发动机、车身、底盘、电器方面还是要听从专家的建议。最后买不买还是要自己决定,朋友帮忙最好不要太涉及钱款问题。

  文/王萌[ 责任编辑:罗远行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