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筹款总金额已经突破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17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筹款总金额已突破10亿美元,接近2000年大选同期筹款额的两倍。截至目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已分别募集到2.42亿美元和2.34亿美元的竞选资金,均远远超过布什于4年前创造的9400万美元的筹款纪录。

  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已收到单笔在200美元以内的捐款共计6440万美元,共和党则收到同类捐款1.17亿美元。专家分析指出,如果两名候选人在最后辩论阶段触及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将吸引更多数额相对较小的捐赠款。

  此外,截止到6月30日,各独立政治团体共筹集资金近1.54亿美元,其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者分别筹得近1.45亿美元和900万美元。

  据悉,4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一直被媒体称为美元之争。今年,金融家乔治·索罗斯和保险公司执行官彼得·刘易斯分别捐款1270万和1400万美元,打破了好莱坞女明星简·方达在上届大选中创造的1230万美元的个人助选金额纪录。(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