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前国防官员阿利森指责布什政府忽视核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17 解放军报

  据英国《独立报》8月22日报道,尽管布什政府一直声称其当务之急就是不让恐怖分子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由美国前国防官员、哈佛大学资深核武器专家格拉哈姆-阿利森撰写的一本新书却指出,白宫对于核恐怖威胁并不重视,这将直接导致美国的城市在未来十年更容易面临核攻击威胁。

  阿利森称布什政府在防止朝鲜和伊朗成为核国家的问题上失误连连,在他名为《核恐怖主义:可以避免的灾难》一书当中,阿利森列出了一系列旨在缓解基地或是其他恐怖组织建造或是购买核武器并将这些武器走私进入美国的风险的举措;但他说,布什政府从未听取过他的任何建议。

  阿利森说:9·11之后,布什政府并没有就避免恐怖分子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采取积极的行动。而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却在一步一步地试图获得核武器。就目前的形势而言,核恐怖主义将是不可避免的,其中最可能发生的情况就是,基地或是其他恐怖组织将买到核武器,包括浓缩铀或是钚等材料。一个事实是,在9·11过去后的两年里,美国政府并没有针对确保浓缩铀或是钚等核武器材料的安全采取充足的行动。

  阿利森认为,如果布什政府任由朝鲜和伊朗研发核武器,那将是美国外交史上最大的败笔。他说,朝鲜拥有核武器将刺激日本和韩国也发展各自的核计划。(本报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