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匀警方硬措施为外来客商营造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2:0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两名广东客商到某市选点投资,乘火车时,听到列车广播介绍都匀市公安局对外来投资者实行赔偿承诺,他们想,那里的投资环境一定不错,于是等不到到某市就提前在贵定下车转都匀。没多久,他们就拍板在都匀投资500万元办起了企业。

  看准对外来投资者实行赔偿承诺而前来都匀投资的不仅仅这两名客商,在都匀开发区投资创办棒球纱厂已10年之久的台商杨玉麟告诉记者,以前他曾被人持炸药包威胁敲诈过。自从公安机关出台保护外来投资者财产和人身安全的一系列举措后,不单他和子女的安全得到有效保护,工厂也再没有发生过被盗被抢的案件,他感到踏实多了。为此,他于今年开始追加投资2000万元,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抓紧建设。

  经济大发展,公安怎么办?营造良好的法制、治安环境。成为都匀市公安局近年来确立的工作新思路。经过全体干警历时1个月的大讨论,都匀市公安局党委在多方征求意见,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出台了《对外来投资者财产被盗、被抢实行赔偿的规定》,局里还为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赔偿的对象、范围和时限。

  《规定》出台不久,外来投资企业金源房地产开发公司就发生了一起建筑铝材被盗抢的案件。接到报案后,都匀市公安局全力组织侦破,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但由于被盗抢的铝材无法追回,而承诺的赔偿期限日益临近。经物资部门核准,被盗的铝材价值1.2万元,一诺千金的都匀市公安局就将赔偿金如数赔付给了金源公司。

  今年2月,湖南客商投资的都匀冶炼厂一辆汽车内物品被盗。接到报案后,都匀市公安局立即到现场进行查勘,并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由于该汽车未停放在合法停车点而导致物品被盗,按照《规定》内容,公安局没有赔偿责任。但局长仍率副局长、刑侦队长及辖区派出所长到该公司说明情况,并征求该公司的处理意见。为此,该公司总经理专程从湖南赶到都匀对公安局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此事,对都匀的投资环境更是充满了信心。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以来,都匀市公安局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各个外来投资企业开展调研,听取外来客商对改善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都匀市公安局出台了《安商护商10条措施》,明确规定从局领导到派出所长,都必须对达到一定投资额的外来企业实行跟踪服务。到今年6月,都匀市公安局累计已向48户外来投资者发放了“安商护商联系卡”并提供相应的跟踪服务。

  作者:杨麒麟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