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海警查获涉嫌走私割顶进口汽车约80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8:49 人民网
  海警和海关缉私人员当场开箱,9个集装箱货柜里装满割顶汽车约80辆。

  8月23日中午,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将8月21日查获的一艘涉嫌走私货船和9个集装箱货柜的进口割顶汽车约80辆移交马尾海关缉私大队。

  8月21日19时左右,海警一支队指挥中心获悉,在闽安附近水域有大宗汽车走私活动。该支队立即派出海警35025“大飞”巡逻快艇前往预定水域进行拉网式搜查。当晚,江面上一片漆黑,过往船只较多,能见度很差,目标一时难以辨别,海警们只能凭借着微弱的月光在江面上一遍又一遍地来回地搜索。20时左右,巡逻快艇突然发现一艘钢制货船形迹可疑。海警们立即前往检查,巡逻快艇很快开到了货船的左舷,亮起警灯,响起警笛,并向可疑船只高声地喊话“我是福建海警,请停船接受检查……”。狡猾的走私分子故意装着没有发现巡逻艇,继续朝前行驶。此时,巡逻艇超越在货船前方拦截,继续鸣笛示意和喊话,迫使货船停船接受检查。涉嫌走私货舱见无路可退,不得不把船停了下来。排水量仅有10余吨的巡逻快艇,靠在这艘船号为“仁和39”的武汉籍货船的货船边上。当时,两船上下相距有2米多高。官兵要求船员抛下缆绳,船员们故意动作迟缓,延迟时间。官兵们见状,运用“抓钩”将缆绳带上。巡逻艇副艇长胡军带领另两名战士,迅速爬上货船,控制驾驶室,对货船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这艘货船装有9个集装箱货柜的走私进口割顶汽车。

  据了解,这批货物从菲律宾附近海域伪造关封走私入境,并伪造从海口到福州马尾的假单证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货还未出手,就被海警官兵逮个正着。

  8月23日,海关对该船9个集装箱进行开箱检查,当场查获进口割顶汽车约80辆。目前,海关已对该货船进行了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杨婀娜/华东图片网供本网专稿,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海警和海关缉私人员当场开箱,9个集装箱货柜里装满割顶汽车约80辆。
23日中午11时25分,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

  在边防、海关、公安的监督下,涉嫌走私的9个集装箱货柜被卸下货船。
  在边防、海关、公安的监督下,涉嫌走私的9个集装箱货柜被卸下货船。
马尾海关缉私人员发现,集装箱货柜上的关封为假冒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