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在操纵“拒绝婚前性行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5: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核心提示:日前,一家网站发起了以“拒绝婚前性行为,净化校园风气”为名的“签名活动”,而其网站章程里却有“通过网络使适龄清纯女孩结识更多的有识之士”的介绍,而“交流”、“资助”、“援助”、“赞助”、“勤工俭学”等语,让人怀疑这是一个暧昧、含糊和可疑的“处女交友网站”。

  8月12日,中新网上的一则短新闻——《发起人之一的赵雨萍率数百女大学生网上签名拒绝婚前性行为》引起了舆论的关注。

  这则新闻的主要内容是——

  赵雨萍等几名女大学生,发起了一场旨在“拒绝婚前性行为,净化校园风气”的网上签名活动。她们已经向国家民政部提交申请,希望成立一个公益性组织“中华青春无瑕女大学生互助协会”,为在校女大学生提供一个校外勤工俭学的安全平台。这场名为“青春无瑕,天地宣言”的网上签名活动从8月1日在网上拉开序幕,到目前为止,已有270多人用真名签名。

  对这则新闻,舆论关注的关键词有两个:“女大学生”和“拒绝婚前性行为”。对于后一个词语,其等价的表达方式即:“处女”。

  记者访问“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网站,但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关于这次签名活动的组织过程存在着一些较大的疑点:

  一般的“签名活动”,都有一定的时效性,但是这次“拒绝婚前性行为”签名活动却不一样。当一个女孩在“青春无瑕”网站完成真实姓名的宣誓签名后,活动并没有结束,通过页面的延续,“青春无瑕”把你带到一个注册页面,进行会员注册。而与之配合,签名活动的发起者在“青春无瑕”网站通过条理清晰、结构完备的章程,明确地告诉签名者“本网站今后将实行会员制管理,主要以个人加入为主”,然后系统开始一个新的会员注册页面。

  在“青春无瑕”网站的注册页面上,除了让注册者填写一般网站都有的“地址”、“城市”等信息外,还希望用户提交“身高”、“体重”、“血型”、“业余爱好”甚至“三围”等个人资料。(后在一些网友的强烈批评下,网站没有做任何解释而匆匆删除了其中的“三围”选项)

  “青春无瑕”网站的“章程”中有这样一段介绍:“(青春无瑕)成为中华优秀清纯女孩的会聚地,通过网络为适龄清纯女孩结识更多的有识之士,搭建安全、可靠的交流平台。”

  就是说,如果一个女孩,准备参与“拒绝婚前性行为”签名活动,注册以后,她会发现,其实,她已不知不觉地加入了一个交友网站。

  “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按照发起人在章程中的陈述,并非一次性的签名活动,而是一个有组织、有目标、有章程、有日常活动甚至还有专门网站的“社会团体”。

  按民政部《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所有社会团体必须“经其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由发起人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筹备”;“全国性的社会团体的名称冠以‘中国’、‘全国’、‘中华’等字样的……由国务院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登记管理”。就是说,“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只有经过国务院的登记管理机关批准,才是合法组织。

  而根据民政部《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第二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开展社会团体筹备活动的”,属于“非法民间组织”。

  经调查记者发现,这次“签名活动”目前并未经过登记注册,因此它是以一个“非法民间组织”和“非法网站”的身份出现的。而那里已有签名并提交资料的几百个女网友。

  通过查询“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网站的注册信息,其注册地址在南京,其网站域名登记者是南京的jianguowan;行政管理联系人分别是南京的HongtaoYi和jianguowan;交费人是HongtaoYi。

  也就是说,从网站域名登记、日常管理、费用缴纳等方面看,“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网站的所有权都是属于jianguowan和HongtaoYi。但从前期报道上看,“中华青春无瑕宣言签名活动”的几个发起人,只有赵雨萍公开了姓名和身份;那么这个网站的真正拥有者jianguowan和HongtaoYi又是何许人呢?

  根据上述注册信息经继续查询,记者发现其注册的详细地址是一个公司:Nanjing with andinformationserviceCo.Ltd。通过注册信息中的地址和电话,记者终于找到这个公司是“南京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访问这个公司的主页可知,这是一家在南京小有名气的房地产中介公司。进而调查发现,HongtaoYi正是南京蔚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易洪涛”先生。

  原来,“女大学生签名拒绝婚前性行为”活动的策划者,是一家南京的房地产中介公司。

  记者曾获得赵雨萍的MSN并与之联系,赵说交不起电话费而拒绝了电话采访,当问及她是怎样与赞助者易洪涛建立联系时,赵仅简单地介绍说易是她的一个亲戚后便匆忙下线。图为该网站的首页

  《青年参考》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