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10 扬子晚报

  8月23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清理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继续召开会议,要求用3年时间全面清理拖欠工程款,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拖欠的工程款2005年全部偿清,其他工程拖欠的工程款2006年底前偿清,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在2005年春节前偿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何权主持会议。

  蒋定之说,自2003年11月国务院部署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以来,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它作为整顿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迅速开展清欠工作,在春节前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进行集中清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到目前为止,全省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比例达95.3%%,拖欠工程款增长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当前我省拖欠工程款的问题仍然比较严重,清欠工作任务还相当艰巨。

  蒋定之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做好清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认真落实清欠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按时完成清欠任务。各级政府投资工程拖欠的工程款,要按照谁拖欠、谁偿还的原则,由各市、县政府负责,认真研究制定还款计划,加大组织清偿力度。省级投资工程拖欠的工程款,由省有关部门负责,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清偿完毕。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其他建设项目拖欠的工程款,要综合运用经济和法律手段,辅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尽快加以解决。要加大政府行政干预力度,督促施工企业尽快清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进一步规范劳务用工制度,改革现行建筑劳务人员工资发放制度,逐步将不定期支付工资方式改为按月支付。对恶意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的房地产企业和施工企业,要依法在项目审批立项、市场准入、招投标资格、企业资质管理等方面予以处罚。抓紧研究落实长效管理的政策措施,严格工程项目立项和施工许可审批,严格控制建设投资规模,严格防止利用拖欠工程款来弥补建设资金不足,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杜绝拖欠问题的发生。

  蒋定之强调,清欠工作实行分级分部门负责制,各地的清欠工作由各市县政府负责。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直接抓,有关部门要协调一致,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清欠工作。对清欠工作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工作环节,要有针对性地加大督查力度。

  何权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各市县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要抓紧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尽快将清欠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工作责任落实到基层单位。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清欠工作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清欠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领导,抓好对清欠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清欠工作不断推进、取得实效。(张会清)(新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