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哭就哭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34 南方日报

  太阳神阿波罗之金手指

  赵劲

  20岁的王皓输了!虽然赛前人们一致看好此前对韩国选手柳承敏未有败绩的王皓,但奥运会残酷的竞争还是让王皓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随着柳承敏攻球得手拿下最后一分后,中国乒乓球队连续两届垄断奥运会乒乓球4枚金牌的纪录也终于在雅典宣告结束。

  王皓无力地倒在地上,办公室里传来一片叹息声。而在埋怨年轻的王皓从一开始战术就太过保守之余,我也为这位忙着打球连胡子都来不及剃的年轻人感到一丝悲伤。几分钟之后,王皓出现在电视摄像师的镜头前,那一刻我看到王皓眼里淌出的泪水顺着脸颊慢慢滑落。

  作为一名运动员最难过的就是失利的时候,而遇到的最多的也是失利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觉得像王皓这样的年轻人应该纵情地痛哭一场。虽然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在经历了那么一场让人的心脏都难以承受的比赛之后,王皓或许只有用痛哭一场来缓解一下心里的压力。

  其实如何面对失败不仅仅是每名运动员都必须过的一道难关,对于我们这些每天在生活中遇到这样那样不痛快事的平常人来说也是一道难关。面对失败,有的人选择压抑自己的情感,有的人选择坚强地挺过去。但无论怎么压抑自己的情感,无论再怎么坚强,人都会有脆弱的一面,在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要有一种想哭就哭的洒脱。

  王皓,哭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