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曲夺冠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43 南方日报

  女子撑杆跳高决赛

  关注指数:

  理由:高手毕至,有悬念,有看点。

  北京时间25日1时55分

  伊辛巴耶娃夺金指数75%

  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

  关注指数:

  理由:保罗能否卫冕,就在此役。

  北京时间25日2时40分

  从最新的世界排名来看,肯尼亚的保罗以7分59秒65的成绩居世界第一位。可是在这次的资格赛中,他的成绩仅为8分24秒68,刚好以最后一名进入决赛。

  保罗获胜指数50%

  基普凯特获胜指数70%

  王会赟 黄巍

  关注指数:

  理由:中国女曲只要能闯过这一关,夺冠并非不可能。

  北京时间8月25日1时30分

  法新社以进步神速来形容中国女曲。在小组4战全胜以第1名的身份晋级后,中国女曲已经将目光瞄准了金牌。而在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出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曲只要能在半决赛中闯过德国队这一关,实现冠军梦也并非不可能。

  在所有参赛的10支队中,只有中国队在前3战中不失一球。除了悉尼奥运季军荷兰队,中国队还是小组赛中仅有的保持4战全胜的球队。3比0胜西班牙、3比0胜日本、2比0胜新西兰、3比2胜阿根廷队,中国女曲不仅表现出了强劲的进攻能力,也展现出了非凡的防守能力。而更重要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充沛的体能和快速多变的战术,丰富的短角球战术成为制敌法宝。

  而中国队半决赛对手德国队完全是依靠了运气。德国队在前3战仅1胜,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2险胜韩国,最终以2分优势将卫冕冠军澳大利亚挤出局。德国队教练维斯认为他的球队的表现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尽管赛前很少有人认为她们可以打进半决赛,但在首场小组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德国队士气高涨。不过德国队实力有限,只要中国队小心谨慎,战胜德国队应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获胜指数75% 陆兴华

  女子100米栏

  关注指数:

  北京时间25日3时30分

  理由:德弗斯无缘决赛,该项目冠军归属成悬念。

  美国老将德弗斯在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栏的半决赛中摔倒,再次无缘该项目的奥运金牌。这使得该项目的冠军归属充满了悬念。德弗斯的同胞乔安娜·海耶丝便成了头号热门。

  乔安娜·海耶丝虽然在美国田径训练营女子100米栏的资格比赛中以1/2000秒的差距败给德弗斯,但在奥运会的预赛中以12秒71的成绩排名第1。

  海耶丝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加拿大的费利西恩。除在巴黎世锦赛夺冠外,她还在今年的室内世锦赛中夺得60米栏的世界冠军。费利西恩目前世界排名第1。

  海耶丝夺金指数40%

  王会赟 黄巍

  男子1500米

  关注指数:

  理由:伯纳德能否问鼎,在此一战。

  北京时间25日4时40分

  虽然摩洛哥的阿迪尔·埃尔·卡欧奇以3分35秒69位居雅典奥运会半决赛的第1名。但今年最好成绩排名第1的伯纳德·拉加特更有潜力,他应该是该项目最有力的冲击者。

  伯纳德夺金指数70%

  王会赟 黄巍

  男足半决赛

  关注指数:

  理由:愈近尾声愈加精彩。

  北京时间8月24日23时至25日2时

  意大利VS阿根廷

  小组赛末轮意大利队不敌巴拉圭队,必须感谢日本队战胜加纳队才使他们得以晋级8强。1/4决赛时,意大利队凭借加时赛最后时刻的入球1比0战胜马里又一次涉险晋级,赛前被认为阵容最齐全的意大利男足奥运之旅走得踉踉跄跄。

  而随着4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队,阿根廷队目前保持全胜,进14球且1球不失,攻防能力堪称完美,前锋特维斯包办6球,上一役还上演帽子戏法,状态极好,胜利的天平极有可能偏向君临天下的阿根廷队。

  推荐:阿根廷胜

  伊拉克VS巴拉圭

  “快马”埃马德帮助伊拉克队以1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闯进半决赛,这也是伊拉克队首次闯入奥运会男足赛4强。日前更扬言夺冠,然而胜利除了要有运气外,还需要一点点实力。巴拉圭队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但此役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取胜的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推荐:巴拉圭胜

  邱江剑 陈聪

  女排

  关注指数:

  理由:中国女排赢了这场就进4强,输了这场就要回家。

  北京时间8月24日19时至25日1时

  中国VS日本

  中国队和日本队都属亚洲打法的球队。但在网上优势和整体实力上,中国队都明显高于日本队。从近3年的中、日交战史来看,中国队是逢日本必胜。但日本队的防守相当顽强,两名主攻手大山加奈和栗原惠加盟后,强攻实力也明显加强。因此,中国队绝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做好打相持球和逆风球的准备,否则很可能会出现阴沟翻船的惨剧。

  中国队获胜指数90%

  俄罗斯VS韩国

  俄罗斯队的强攻实力明显强于韩国队,取胜在情理之中。

  俄罗斯队获胜指数80%

  意大利VS古巴

  古巴队与意大利队实力相近,是一场值得一看的遭遇战。

  古巴队获胜指数50%

  巴西VS美国

  美国队低迷的状态让她们取胜的希望不大。

  巴西队获胜指数70%

  王芳 何丽师

  跳水

  关注指数:

  关注理由:中国跳水能否从噩梦中惊醒?

  北京时间8月25日2时45分

  男子单人3米板

  男子3米板本来就是跳水中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单项。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在双人3米板中的惊人大失误,也仿佛逆转了中国跳水队的运气,紧接下来的女子单人跳台也丢了。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虽然王克楠不出战该项目,但相信彭勃和王峰也会抱着为队友“复仇”的决心走上赛场。

  同样要在该项目上挽回颜面的还有跳水沙皇萨乌丁,在双人跳比赛中他的脚不慎撞在板上,究竟是意外还是真的已经老了?但无论如何,俄罗斯跳水队还算后继有人,多布罗斯科克这位现任世界冠军,实力比谁都强一些。

  彭勃夺金指数35%

  王峰夺金指数35%

  萨乌丁夺金指数35%

  多布罗斯科克夺金指数50%

  赫尔姆夺金指数40%

  梁燕

  图:

  中国女曲只要能在半决赛中闯过德国队这一关,实现冠军梦也并非不可能。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