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乐奏响泰国高等学府 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罗钦文)古筝、琵琶、二胡、笛子、葫芦丝、板胡、唢呐等各种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或热情奔放,或热烈欢快,或气势磅礴,或悠扬婉转,令泰国高等学府的师生们如痴如醉。一场中国民乐专场演出二十三日由中国北京大学学生民乐团在泰国著名的法政大学里献艺。

  北京大学学生民乐团始于中国国乐大师刘天华一九二二年创办,经重组已成为一支具有较高水准、品位的大学生民乐团,拥有来自该校各院系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外国留学生的成员四十余人,并由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王甫建教授任乐团常任指挥。

  时值法政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和中泰两国建交三十周年前夕,北京大学应邀组团访问法政大学,并派出民乐团赴泰举行民乐演出。率北京大学代表团访泰的北京大学副校长林均敬教授表示,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两校的合作和交流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有力促进源远流长的中泰友谊,推动两国文化教育的全面合作。

  下午的专场演出,在北京大学学生民乐团与法政大学合唱团同台演唱泰国国王御作的法政大学校歌《金孔雀》中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学生民乐团随后表演了民乐小合奏《花好月圆》、古筝独奏《高棉情歌》、二胡齐奏《赛马》、琵琶齐奏《十面埋伏》等十几个中国民乐节目,还进行了武术表演《中华魂》、合唱了一首首中国民歌与泰国歌曲,赢得泰国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法政大学是泰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七十年来为泰国社会各个领域培养了众多精英,为泰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北京大学也是中国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与泰国各界保持着密切联系,尤其是诗琳通公主曾在北京大学研修中国语言和文化。该校民乐团也曾为诗琳通公主举办接待演出,并向喜欢二胡的公主赠送一把龙头二胡。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