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岗顶交通可望明年初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8:55 南方日报

  地铁三号线岗石区间隧道双线提前贯通

  天河岗顶交通可望明年初缓解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常青 邹金桥)广州地铁三号线岗顶—石牌桥站区间隧道双线昨日贯通,比计划提前了3个月。该工程施工处的天河岗顶路段交通可望在明年一季度得到缓解。

  地铁三号线岗顶—石牌桥站区间隧道工程位于天河路和中山大道主干道下,除地面交通十分繁忙外,线路两侧基本为多层和高层建筑物,起点至终点在多座大厦和石牌涌下穿过,地质情况复杂多变,给隧道底板、边墙和拱顶的建筑增加了难度。

  据介绍,为了把对地面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施工隧道共有17种不同的断面形式,采用了8种施工方法。整个工程可望在明年的一月份完成,到时,占用道路施工的场地也可以提前恢复交通功能。

  另据广州地铁总公司透露,目前,三号线土建工程已完成56%的工程量。随着难关被一一攻克,2005年三号线主线客村—广州东站段实现开通已露出了曙光。

  图:

  地铁三号线岗石隧道昨贯通。本报记者 符超军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