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孕竟误诊为囊肿 福州一女子痛失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8 沈阳晚报

  新华社福州8月23日电(江建斌)今年23岁的小陈因小腹疼痛且停经一周到闽江医院求医,被诊断为卵巢囊肿,医治了十来天,没想到肚子越来越痛。她转到福建省协和医院检查,结果医生告诉她不是卵巢囊肿,而是怀孕了,但因为吃错药,胎儿已经不保。19日,小陈做了人工流产手术。她表示,要向闽江医院讨个说法。

  据小陈介绍,7月29日,她因为小腹疼痛而且月经过期一周,就到离家最近的闽江医院检查。该院妇产科女医生在给她做了妇科检查后,要求她去做B超和抽血化验,结果B超室姓杨的医生检查后说她有卵巢囊肿。妇产科医生便据此作出诊断,给她开了药,连续三天,她都到该院吃药、挂瓶、冲洗等,第四天,医生让她拿药回家自己吃。没想到吃了几天,肚子越来越痛,还会呕吐。8月17日,她再次到该院找医生,医生再次给她开了B超和抽血检查单。在朋友的建议下,她没做这些检查,而是转到协和医院,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让她做了B超和尿检后,确认她是怀孕了,但吃的那些药对胎儿有影响,必须做人工流产。19日,她忍痛做了人流。

  “花了1000多元,‘病’没看好,胎儿却没了,这家医院是医术不行还是医德不行?”小陈质疑闽江医院,为什么三天的医药费要1000多元,而在协和医院,她只花了60元(B超45元、尿检15元)?诊断错误是“技术不精”还是“生财有道”?

  20日上午,笔者以家属的身份跟随小陈来到了闽江医院,在三楼妇产科找到了主治的女医生。当小陈说协和医院检查的结果是怀孕时,女医生说“怀孕肯定有可能”,但她认为责任不在她,因为她在医嘱时有叫小陈药吃了三五天后来复查。对于当时为什么不给小陈做尿检的质疑,女医生说“做B超比做尿检更清楚”,并说那天检查不出来是怀孕,过几天说不定能查出来。当小陈说没这个病却花了1000多元时,女医生说:“卵巢囊肿说不定是吃了我的药好了呢?”“妇女有停经现象的,一般要先做尿检,看是否有妊娠的可能。”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郑碧芹说。卵巢囊肿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是指在妊娠激素的作用下产生的黄素囊肿,这种囊肿会自行消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