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支持降劳拉助选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8 沈阳晚报
  4年前,劳拉·布什对于丈夫竞选美国总统曾经顾虑重重。现在,作为第一夫人的她已经成为布什总统最宝贵的财富。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22日甚至评论说,布什的政治生命可能取决于劳拉对公众的吸引力。难怪在现阶段布什支持率下降的当口,劳拉的助选活动日程排得越来越满。

  夫唱妇随

  像每一个尽职尽责的政治人物妻子一样,劳拉对自己的丈夫赞不绝口。“他一定会再次当选,因为他坚强、因为他强大、因为他非常正直,”劳拉在上周一次助选活动间歇告诉《纽约每日新闻》报记者,“这些都是这个时代所需的,我猜想人们也喜欢在总统身上看到这些(品质),即有一说一,言出由衷。”

  布什-切尼竞选阵营内有人认为,劳拉肩负着竞选最艰巨的任务———软化总统的强硬形象。这一形象似乎已成为布什再次当选的障碍。

  过去几个月里,由于布什的支持率下降,劳拉的助选活动大大增加。迄今,她已经进行了50次独立助选活动,筹集到600万美元捐款。在最近一次助选活动中,劳拉“闪电访问”了6个州,从9月初开始到11月大选前,她还将前往20个州游说。

  劳拉利用每个场合为丈夫拉票。她在科罗拉多州莱克伍德一家由女性创办的工程公司演讲时说:“我丈夫相信,我们都应该得到同等机会去实现梦想,在他家里,有3名坚定的女性提醒他不要忘记这一点。”劳拉所说的,除了自己,还有她和布什的一对双胞胎女儿。

  广受欢迎

  现在,邀请劳拉去发表演讲的人比邀请副总统切尼的还要多。有调查显示,劳拉甚至比她的总统丈夫更受欢迎。上周在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劳拉的崇拜者称她为“美国黄玫瑰”,还有人建议“劳拉竞选总统”。“即使是恨布什的人也会认为劳拉是个好女人,”布什的一名高级助手说,“事实上,如果是劳拉与乔治(·布什)竞选总统的话,劳拉会赢。”

  不难看出,劳拉那种热情和朴实在选民中很有人缘。“我能够认同她,”来自圣路易斯市郊区怀尔德伍德的阿罗哈·克莱恩说,“她看上去很平民化。她不是冲着我脑袋上面讲话,她就是在同我讲话。”低调行事

  与布什总统庞大的随行团队相比,劳拉出行时规模要小得多。她的座驾是一辆防弹“雪佛兰”Suburban,她7辆车的车队从不利用第一夫人的特殊身份闯红灯。有时,劳拉还会在路边的小吃摊停下来买一个巧克力冰淇淋蛋筒,顺便同旁边惊讶的路人交谈片刻。

  劳拉天生害羞而敏感,尽管作为第一夫人,她必须尽力改变这一点。其实,在劳拉平易近人的笑容背后,有着钢铁般牢固的原则,那就是对布什的忠诚和爱。“乔治有非常感性、非常温馨、可爱的一面。如果人们在过去4年里没有看到这一面,那是因为碰到了艰难时世。在战争中,他强硬的一面是人们所看到的一面。但每个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有(柔情的)另一面。”“乔治·布什一点不虚伪。我们成长的地方,人很难变得虚伪,”劳拉说。而她这番话的潜台词似乎是:娶到这样一个女人的人值得过得更好。新华社记者徐海静新华社8月23日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