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乡镇评选文化示范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朱莲爱朱军备)日前的一个夜晚,蟠龙村的程爱敏在书房里弹奏电子琴,边弹边唱,一阵阵琴声伴着歌声从窗口飘出。她的丈夫傅忠明正摆弄着电脑。女儿傅泱坐在书桌前练习硬笔书法。这和谐的一幕是鄞州区五乡镇“十佳农民文化户”的写照。

  据了解,傅忠明一家酷爱学习,购置两台电脑和大量与绘画、书法有关的书籍,并将爱好融入到工作中,他们家开办了一爿文案制作、复印打字店。女儿傅泱练习书法仅一年时间,就获得了全国“小百花杯”少年儿童书法绘画摄影大赛三等奖。

  像傅忠明一样的家庭在该镇还有许多。钟家沙村的钟辉放弃了企业供销员工作后,扎根农村,协助父亲钟公冶种植优质葡萄和蜜梨。他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学习农技不放松,并利用网络拓展销路。他们种植的梨树挂果率高,果实个头大、糖分足、色泽好。他俩还经常指导其他农户疏果、整枝,解决技术难题。他们家的果园成了农户学习的样板田。

  宝同村的史健东在山林劳作时发现各种奇形怪状的树根就带回家,根据树根的“长相”,在亲戚的指导下,制作成形神兼备的寿星、动物根雕,点缀书房。家中浓郁的文化气息吸引了邻居前来观赏。

  富裕起来的农民渴望科学文化知识。五乡镇政府因势利导,前不久,根据邻里关系好、学习环境好、热情服务好,或有一定文化专长,能带领引导周边群众学习、接受先进文化及组织群众开展文体活动等标准,从各村推荐40户候选家庭,从中择优选出10户镇“文化示范户”,并于近日予以表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