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管理三步曲创卫头炮要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 唐慧杰

  “广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提了十年,现在到了‘是驴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的时候,我们要一炮打响,志在必得!”昨日下午,在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上,张广宁市长和几位副市长对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区长们进行了一次创卫再动员,张市长鼓励大家为了把广州建设好管理好,克服困难,任劳任怨,“不能犹豫,不能推卸责任”,在同一条“战壕”里共同奋斗。

  昨天的会议可谓是“见缝插针”———张广宁刚随省政府代表团从东北三省考察归来,紧接着又将率团赴香港招商,在百忙之中抽出一下午时间开会督促创卫工作,对创卫重视程度不言而喻。他的一段开场白,让与会的部门领导和各区负责人有了更强烈的紧迫感:“今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明年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后年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这是广州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三步曲,第一步一定要一炮打响。”“我这次去东北考察,触动很大。我们的友城沈阳正在创卫。人家是动真格啊,整个城市的管理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广州不前进就是后退,小进也是后退。”

  接着,市爱卫办又拿出了让区长们更紧张的“秘密武器”———巡城暗访所拍摄的卫生死角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标注了详细地点。市政府秘书长陈耀光解释说,这是从8月21日到昨天中午所拍的几百张照片中的20张,拿出来给大家提个醒。看到区长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张广宁笑着说:“刺激一下神经也好,让大家清醒一点。一幅图一幅图地过,自己的地方自己认啊,所有拍到的卫生死角都要整治。”

  黄沙水产交易市场的一个卫生死角的镜头引发了会场一阵热烈的讨论。苏泽群副市长说,黄沙水产市场的问题关键是多头管理,市港务局、水产公司、荔湾区等几方各管一块,治安都是两个公安局管,连保安都有两套,一有打架事件,两个保安队伍都出面拉架。张广宁说:“这样可不行,‘三国四方’肯定管不好,”他向着荔湾区长刘平说,“还是属地管理吧。荔湾区拿出整改方案,市规划局审定,再给分管副市长把关,各部门一定要配合。”(下转A5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