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今日推出《琼花盛放》粤剧特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今日推出《琼花盛放》粤剧特刊

  为即将开幕的佛山琼花艺术节擂鼓助威,陈绍基、红线女接受本报专访

  本报讯(记者廖雪红 黄琼红)本报今日在佛山推出24版全彩粤剧特刊《琼花盛放》,为将于8月28日在佛山开幕的“2004琼花艺术节”擂鼓助威。《琼花盛放》特刊视野开阔,内容厚实:著名粤剧迷、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杰出粤剧艺术家红线女接受本报专访,畅谈粤剧。练得一手好字的陈绍基欣然挥毫“琼花枝头春意闹”(见上图),预祝琼花艺术节取得成功;红线女则为特刊封面题词“琼花盛放”。

  师从陈小汉学习粤剧的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是有名的“粤剧迷”。8月19日上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从小就酷爱粤剧,粤剧是自己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启蒙老师”,他读大学选择中文系,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喜爱粤剧。他表示,省政协在建设文化大省中充当“促进派”的角色,今年将举办群众性的“广东省政协四洲杯粤曲表演大赛”,还拟与电视台合作举办少儿粤曲大赛。陈绍基称赞佛山推广粤剧力度大,抓住广东省粤剧大剧院落户南海大沥、广东省粤剧博物馆在佛山兴建的机遇来弘扬粤剧艺术,借此大力推动文化建设“很有意义,很有远见”。

  77岁的红线女近十年来息影剧场,深居简出。7月30日上午,她在红线女艺术中心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剖白内心、真情流露:“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太好,现在有很多事情不能身体力行,有时候我自己心里感觉到很不安……能在粤剧范围内做多少我就做多少,尽力而为吧。”红线女表示,广东要建设文化大省,粤剧工作者要负起自己的责任。她强调粤剧要寓教于乐,鼓励粤剧工作者们“每个人都要努力”,要常常反思自己是否已经令观众有美的享受,在服务年轻观众方面是否已经尽力。

  《琼花盛放》特刊主要内容:

  杰出粤剧艺术家红线女访谈;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前广州市长黎子流、佛山市委副书记卢汉超,粤剧名伶罗品超、罗家英、李淑勤以及私伙局发烧友讲述他们与粤剧的一段情;资深戏迷逐一点评小神鹰、彭炽权、李淑勤等20多位将在琼花艺术节上轮番登台献艺的名伶;探访遍布佛山城镇乡村的私伙局;越洋电话采访法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港澳等地的八和弟子,讲述海外华人在异国他乡倾力推动粤剧艺术发展的故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