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兴医院院长朱明曾犯流氓罪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新兴医院追踪

  本报讯 据《阿望东方周刊》报道 不论是在北京新兴医院的网站上,还是在媒体的报道里,新兴医院院长朱明的履历都是被刻意回避的。

  新兴医院院长朱明拥有数不胜数的头衔,包括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儿童慈善大使等。此前有媒体称其为“中国医院改革先锋”。朱明做客某网聊天室时,主持人请其介绍履历。朱明只有一句话:“1999年我来新兴医院。”

  据《阿望东方周刊》调查,1987年6月朱明中学毕业后,在江苏海安汽车站附近做起了修自行车的小生意。此后,便渐渐成为当地公安的“座上常客”。至今,江苏省海安县人民法院的档案室还保存着他的记录。在这份编号为“(1993)海刑初字第97号”的刑事判决书上,记录了朱明曾在1993年5月因流氓罪被海安县人民法院判处5年有期徒刑的犯罪记录。次年1月,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维持原判(记者注:流氓罪这一罪种在1997年的新刑法中被取消)。终审之后,朱明被送往江苏宜兴的一家监狱工厂执行有期徒刑。1998年4月初出狱。随后他去了北京。

  有知情人透露,1999年初,朱明在新兴医院打杂时,做了一些药材生意,从而攒了一些钱。不久后,出狱才一年的他成为新兴医院院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