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止风微 晴日当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20 南方都市报

  雨止风微 晴日当空

  广州今明两日以晴热天气为主,注意防暑防晒

  本报讯(记者江玲 通讯员林良勋)昨日雨水方停,便露出烈日本色,温度再度上升,今日将会更加炎热,根据广州市气象台昨日傍晚发布的预报,广州今日晴到多云,26-36℃

  昨日雨水暂停,休息了几天的艳阳便显示出它的热力,下午3时,录得室外温度为33.8℃,而昨日最高温是34.9℃,不算太热,但是云层不厚,阳光直射到身上,令人感到灼热难耐。而今日随着雨水愈行愈远,天气将越来越热。由于副热带高压和台风“艾利”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预计广州市今明两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到35℃到37℃。

  8月23日到9月6日为今年的处暑节气,虽然此时的气温仍比较高,但我国大范围的平均气温已经比大暑节气下降了2℃到3℃,炎热的夏季即将过去,但广东纬度低,全省平均气温在27℃到28℃之间,在特别的年份还会出现“秋老虎”的高温天气。由于太阳继续向南倾斜,在广州,向南的阳台和房间将更多地受到太阳的辐射,所以会感觉室内气温比前两个节气还要热。另外,此时副热带的位置偏北,华南上空,仍是东风浩荡,这样有利于海洋上的台风生成,平均来说,此时为一年中的第二个台风活跃期。

  今日的中暑指数为13,属于易轻度中暑,建议避免阳光直晒头部。而紫外线指数为14,属于很强的等级,建议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外出时要采取防护措施。

  今明两天广州具体天气:今日白天晴到多云,26-36℃,相对湿度50%-88%,吹轻微偏东风;今晚至明日,大致天晴,27-36℃,相对湿度45%-85%,吹轻微偏北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