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22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8月24日电记者罗盘报道:23日,山西省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促进全省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宝顺传达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侯伍杰、金银焕、云公民、省政协主席刘泽民出席会议。

  田成平在讲话中指出,李长春同志这次考察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人民和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李长春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情真意切,要求我们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发扬晋商精神,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李长春同志对我省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把全省的各项工作搞得更好。

  田成平就贯彻落实李长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要提高认识、营造良好氛围,不仅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在认识上要到位,全社会都要形成充分共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的作用,真正让中央精神家喻户晓,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全社会都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2、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统筹安排,全面推进,又要努力在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创造经验,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的组织领导作用,把社区真正建成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平台,真正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要进一步加强网吧的管理,充分发挥我省众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从未成年人的特点出发,组织好社会实践活动;3、要加强领导,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1、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和弘扬太行精神,要像对井岗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那样认识和弘扬太行精神,要从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内容的需要出发,认识和弘扬太行精神,要站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的高度认识和弘扬太行精神;2、要加强对太行精神的研究和宣传,不断深化对太行精神实质的认识,不断充实太行精神的具体内容,不断丰富太行精神的时代内涵,使太行精神真正深入人心,不断发扬光大;3、要做好基础工作和展览工作,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收集整理有关史料,更多地征集实物,加快整修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重点抓好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的建设,将其建成全国一流水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发挥我省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抓紧制定加快发展红色旅游的规划,开发精品旅游线路,以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带动全省旅游业更快发展,带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发扬晋商精神,为推进全省改革开放注入新的活力。发扬晋商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通过发扬晋商精神进一步更新观念,开拓创新,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热情和智慧,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倡导戒奢从俭、勤奋务实的三晋民风,在全社会形成不畏艰难、艰苦创业、注重实干、积极进取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开展诚信教育,建立健全信用体系,努力优化法制环境、信用环境、服务环境;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和改善各方面的管理,特别是加强企业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

  四、努力做好当前工作,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是好的,全省上下要珍惜这一良好局面,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努力在新兴产业发展上取得突破,在行业结构调整上取得突破,在环境和机制创新上取得突破,在增强结构调整的有效性上取得突破;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切实加强“三农”工作,着力解决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问题,积极促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继续抓好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县活动,做好化解矛盾的工作,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继续引向深入,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全面进步营造良好氛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