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代表团盘点半程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雅典8月23日电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已在本届奥运会上勇夺22金,继续领跑金牌榜。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副团长段世杰说,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整体实力有较大提高。

  他说,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参加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一次开局,首日夺得了4枚金牌,并稳步扩大战果。开赛以来,在11个大项41个小项中获得46枚奖牌。中国代表团金牌数、奖牌数和进入前八名的人数都超过上一届奥运会同期水平。已获得奖牌的61名运动员中,有30人年龄在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3.3岁以下。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何慧娴强调:“我们的目光不能仅仅盯着金牌”。她说,中国代表团要争取金牌总数继续保持前列,奖牌总数和进入前八名的项目数量要增加,要抓住机会锻炼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打下基础。

  中国军团“大戏”基本唱完

  金牌收官战开始

  中国军团以为2008年奥运会锻炼队伍为由低调出征,对外给出的说法也只是确保金牌榜排名第二集团前列的模糊目标。尽管没有夺金“硬指标”,但从中国军团高层透露出来的信息表明,在经历了悉尼奥运会28金的辉煌后,此次征战雅典的心理及格线应在20金左右。奥运赛程已经过去10天,中国军团的表现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但综观中国队半程表现,令人喜忧参半,既有弱势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也有“把稳”项目上的金牌旁落。

  从目前看来,中国军团的夺金重点项目集中,在号称“金牌宝库”的游泳和田径项目上仍缺乏竞争力。

  预测:中国军团仍有进项可能。从24日起,本届奥运会开始进入“收官”阶段,尽管夺金面在萎缩,但中国军团在尚未完结的跳水、女子曲棍球、女子跆拳道、皮划艇等项目上仍有冲击冠军的可能。

  男子110米跨栏项目,期待爆发的刘翔因为在此前一系列大赛上的优异表现,已处于“明处”,必将遭到强劲的挑战。

  可以说,中国军团的“大戏”基本唱完,但金牌之战并不会就此止步。(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胡志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