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受理首批外国人绿卡申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2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图为警方展示《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图为受理和换发现场 中新社记者:任海霞

  在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处,一位八十三岁的美国老人递交了换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申请,她就是北京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的美国专家寒春(英文姓名JoanHinton),来华从事农牧业技术工作已五十余年。一个月内,她将拿到公安部门换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昨天共十位已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递交了换证申请,这是北京市公安局在《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受理的首批申请。据悉,北京亦是全国首批开始受理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的城市。

  《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由国家公安部、外交部在今年八月十五日发布。《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获得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出入中国国境无需再办理签证手续,在中国长期居留时不必每年定期缴验居留证件,当长期居留地、工作等情况发生变更时也不必办理有关审批手续。

  据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杜太原介绍,目前在北京定居的获得永久居留资格和获准定居的外国人共一百五十六人,来自二十个国家,在中国定居或永久定居的外国人共有九千余人。目前北京市受理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包括,为已获永久居留资格和已获准定居的外国人换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一个月内受理完成;为新申请者受理申请,在半年内完成。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开放与发展,对外国高层次人才和资金的需求更加迫切,同时一些外国人也更加要求在中国永久居住并享有更大出入境便利,因此实施新的“绿卡”制度十分必要。虽然此举已降低了外国人永久居留的门槛,但这道门仍旧不容易迈进来。《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申请者要求任职较高、贡献突出,或在中国有较高额的直接投资,且须满足一定的居留或连续投资时间。

  美国商会会长马诚礼对中国政府出台的外国人永久居留政策表示赞赏,这位来华九年的商会会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办法很好。《永久居留证》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而且对我们来说在中国做贸易,也必须真正了解中国的文化,这就需要较长时间的居住在这里。”

  记者沈嘉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