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补充调查嘉禾强制拆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3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湖南嘉禾强制拆迁事件”又现新进展,据湖南省检察院一位人士透露,昨天上午,由湖南省检察院委派的9人重案组再次入嘉禾,就嘉禾强制拆迁事件的刑事调查工作展开补充调查。

  省检重案组补充调查

  湖南检察系统一位人士透露,8月21日,由湖南省检察院派出的8人重案组再入嘉禾,重案组负责人则是昨天上午抵达嘉禾的。

  据介绍,此次9人专案组为湖南省检察院原班人马,曾于7月25日入驻嘉禾,此次再来就是补充收集证据。

  湖南检察系统上述人士透露,此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督办,湖南省检察院主办,郴州市检察院协办,涉及两方面调查内容:一是嘉禾县委、县政府原主要领导人、县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是否存在滥用职权行为;二是嘉禾县委县政府原主要领导是否涉嫌玩忽职守。

  副省长强调依法拆迁

  另据嘉禾县政府一位官员透露,此前的8月中旬,针对嘉禾县委、县政府就珠泉商贸城项目请求政策支持一事,湖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一位副省长强调“要坚决依法行政,不能强拆”。

  据嘉禾县政府那位官员透露,8月中旬,嘉禾县委书记、县长以及计划、房管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8人工作组,专门就珠泉商贸城项目的建设请示湖南省委、省政府,希望获得上级政府的政策支持。

  前不久,湖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7名正厅级干部听取了嘉禾方面的汇报。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者透露,省里要求嘉禾方面严格贯彻国务院精神,完善各种手续机制,依法依规办事。

  据他透露,湖南省政府一位副省长亲自到会,强调“嘉禾要坚决依法行政,不能强拆”。

  拆迁事件成内部教材

  湖南省建设厅一位人士介绍,为了吸取教训,提高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的自觉性,湖南省建设厅决定将“嘉禾拆迁事件”编印成系统内部教材,在全省建设系统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和培训,开展城镇房屋拆迁管理专项督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另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一位人士介绍,7月5日,该厅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各地进一步规范城镇建设用地管理,推行征地项目补偿标准和安置方案听证制度。记者罗昌平来源:新京报【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