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画《呐喊》不知去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挪威首都奥斯陆一家博物馆22日遭劫,挪威著名画家爱德华·蒙克的成名作《呐喊》和另一幅油画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歹徒劫走。

  据美联社报道,22日上午,两个蒙着面罩、手持枪支的歹徒冲进蒙克博物馆,把《呐喊》和另一幅名为《圣母》的油画从墙上拆下来,装上停在门口的一辆车子逃走。在这两幅画被劫后的数分钟内,当地警察赶到了现场。目前,警方正在全国通缉逃逸的盗贼。

  据当时正在现场的法国一家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人弗朗索瓦·卡斯唐说,这些油画只是用金属丝挂在墙上,博物馆没有安装报警器,也没有采取其它保护措施。他说:“只要重重拉一下,金属丝就断,画就到了你手中。我看见一名歹徒正是这样做的。”当时在现场的游客都感到十分惊恐,以为遭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

  《呐喊》是蒙克最有名的一幅版画作品,创作于1895年,描绘一位瘦骨嶙峋、极度痛苦的男人站在桥头举着双手似乎在呐喊。这幅画是蒙克作为表现主义大师的成名作,也是世界经典绘画作品之一。

  蒙克共画了4幅《呐喊》,蒙克博物馆收藏了两幅,一位私人收藏家收藏了一幅,还有一幅由奥斯陆国家博物馆收藏。挪威一家艺术品拍卖行的经理估计,如果公开拍卖的话,油画《呐喊》的拍卖价格在6000万至7500万美元之间。

  图:挪威著名画家爱德华·蒙克的成名作《呐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